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梁濤:7.8保險公眾日打造保險新形象

2018年07月06日09:49 | 來源:人民網-保險頻道
小字號

6月5日,7.8全國保險公眾宣傳日動員會暨文化建設與傳播專委會年會在京召開。會議由中國保險行業協會(以下簡稱中保協)主辦,北京金融街商會協辦。中國銀保監會副主席梁濤出席會議並講話。

梁濤表示,7.8全國保險公眾宣傳日自2013年正式確立以來,在全行業的共同努力下,作為保險業一張獨具特色的文化名片,得到各級黨委政府、廣大新聞媒體和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贊譽,體現出獨具特色的文化魅力。切實起到弘揚保險文化、凝聚形成良好行業精神風貌的重要作用,切實起到講好保險故事、樹立良好社會形象的顯著作用,切實起到搭建文化建設載體、探索群眾性活動的引領作用。

梁濤指出,7.8全國保險公眾宣傳日已經成為保險業文化建設的有效抓手和品牌工程。今年的7.8全國保險公眾宣傳日是銀保監會組建以來的第一個公眾宣傳日,全行業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文化思想,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著力構建符合行業、企業特點,具有時代特色、富有競爭力和創新活力的保險文化。要以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為契機,進一步強化7.8公眾宣傳日的開放性和包容性,加強與銀行業、其他金融行業以及社會各界的交流互通,尤其要借鑒學習銀行業在文化建設、品牌培育等方面形成的成熟經驗和先進理念,融入到7.8以及保險文化宣傳的實踐中來,切實提升行業文化建設能力和水平。同時要在公眾宣傳中加強消費者教育,強化風險意識,提升公眾風險意識和保險意識。

梁濤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以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為前提,深刻認識金融監管體制改革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在推進7.8公眾宣傳日各項工作中,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增強“四個自信”,牢牢把握監管新要求和保險行業面臨的新形勢,突出體現最大誠信原則,宣傳保險回歸本源、服務國家戰略、建立規范有效的治理機制等方面採取的新措施,取得的新成效。要引導全行業形成合規、穩健的管理文化,努力打造黨和人民滿意的保險新形象。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