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債券走牛收益率分化

劉幸
2018年07月06日07:5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全媒體記者 劉幸)2018年上半年,雖然債券違約的消息頻繁見諸報端,但這並不影響債券市場走出上揚行情。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昨日統計發現,十年期國債的收益率由今年1月的4.0425%,回落至今年6月底的3.4762%,下行57bp,債券市場走出了小牛行情。據銀河証券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79隻同類普通債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為2.33%,其中中位數為2.79%,收益率超過貨幣基金平均水平。而同期,2018年上半年的A股累計下跌13.90%。

  但2018年上半年債券基金分化嚴重。銀河証券統計數據顯示,79隻普通債券型基金中,業績拔得頭籌的是融通基金旗下的融通債券,今年上半年實現6.12%的收益率,超出業績墊底者11個百分點。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