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微信信用卡還款將收手續費

董禹含
2018年07月04日08:0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董禹含 實習生 吳家康)再用微信還信用卡要收費了。近日,微信發布公告宣布,除微信理財通鉑金、黃金會員以及“愛定投計劃”固定轉入500元以上的用戶可繼續享受免費信用卡還款服務外,通過微信為信用卡還款的用戶每筆還款將按還款金額的0.1%收費。

  公告中說明,由於微信用戶的每一筆信用卡還款背后都會產生支付通道手續費,而騰訊財付通一直在投入成本進行手續費補貼。近年來,隨著信用卡還款業務的快速發展,通道手續費成本也在迅速增長,因此微信對信用卡還款業務規則進行了調整。公告中還說,微信將陸續推出手續費隨機減免等活動。

  這並不是微信第一次對信用卡還款業務規則進行調整,去年11月,微信就曾發布信用卡還款收費說明稱,自2017年12月1日起,微信將對每位用戶每個自然月累計還款額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進行收費(最低0.1元)。

  微信此消息一出,支付寶的信用卡還款是否收費引起人們關注。截至目前,通過支付寶手機客戶端還款本人和他人都免費﹔通過支付寶電腦端還款,本人還款免費,他人收費﹔電腦端給他人還款的費率為0.2%,最低每筆2元,最高25元。

  對於此次微信信用卡還款業務規則的調整,有用戶表示,直接用銀行卡綁定信用卡定期還款同樣方便,並且沒有手續費,能夠代替微信還款。不過,也有用戶認為,相比銀行卡直接轉賬,微信、支付寶要更方便一些,能夠接受每筆0.1%手續費,即使每月還款額在8000元左右,手續費也隻要8元。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