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北京企退人員養老金提高至每月近四千元

2018年07月03日07: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日電  (記者賀勇)記者從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獲悉:2018年6項社會保障待遇標准集中調整方案近日正式發布,其中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月人均接近4000元,比上年每月人均增加210元。

  北京市2017年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工作運行平穩,當年基金收入1945.4億元、支出1153.7億元、結余791.7億元。結合實際,北京市制定了調整方案,養老金平均水平將提高到每月近4000元,這也是北京第二十六次連續增加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今年繼續按照定額調整、挂鉤調整與適當傾斜相結合的辦法進行調整,特別是針對退休時間早、連續工齡和繳費年限長的退休人員,進一步加大傾斜力度,使他們更多地享受社會發展成果。

  按照規定,2017年底前已按規定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退休人員參加此次調整,將惠及248萬人。此次調整從1月開始補發,7月15日發放到廣大企業退休人員手中。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03日 13 版)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