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兩限”聯懲效果明顯 証監會再發“老賴”名單  

2018年07月03日08:30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日電 (記者 朱一梵)繼6月1日証監會公示首批31名資本市場“老賴”名單后,昨日晚間,証監會發布第二批資本市場“老賴”名單。共有46人上榜,均為不繳納証監會行政處罰罰沒款當事人。其中,包括因操縱市場被証監會處罰1.26億元的前証券節目主持人廖英強。

首批“老賴”懲戒效果顯現

6月1日,國家信息中心主辦的“信用中國”網站公示了首批限制乘坐火車、飛機的嚴重失信人名單。公示名單共包含169人,其中証監會提供31人。在公示期滿后,將限制其乘坐火車高級別席位和民用航空器。

証監會提供的31人名單中,5人被列入“不履行公開承諾主體”,26人被列入“不繳納罰沒款當事人”。其中,包括著名的樂視系創始人賈躍亭等人。

據証監會透露,6月下旬,首批“老賴”名單中的當事人楊某某主動聯系派出機構,繳納拖欠一年多的罰款。証監會依規將其從名單中移除。此外,邢某、錢某某、楊某某等人主動繳納全部罰款,証監會依規不再將其列入擬公布名單。

証監會相關人員表示,“兩限”工作的聯合懲戒效果初步顯現。

第二批“老賴”限15日繳納罰款

昨日發布的第二批老賴名單,共46人,均為不繳納証監會行政處罰罰沒款當事人。其中,包括因操縱市場被証監會處罰1.26億元的前証券節目主持人廖英強。

根據相關規定,當事人在收到証監會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15日內,未繳納完畢罰沒款,將被列入資本市場“老賴”名單。對在法定期限內不繳納罰沒款的,証監會將依據《行政強制法》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並由人民法院將其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直至罰沒款繳納義務履行完畢。

(責編:朱一梵、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