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新三板103家企業未披露年報將摘牌

左永剛
2018年07月02日08:25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三板103家企業未披露年報將摘牌

  全國股轉系統正在修訂完善終止挂牌實施細則

  ■本報記者 左永剛

  截至2018年6月29日,除提交主動終止挂牌申請的公司外,共有103家挂牌公司未披露2017年年度報告。全國股轉系統將終止其股票挂牌。2017年因未披露2016年年報而被終止挂牌的企業有108家。這已經是連續兩年超過100家企業因年報未披露而終止挂牌。

  考慮到挂牌公司的實際情況,全國股轉系統對未披露2017年年度報告的公司實施分類處理:一是對於涉嫌存在違規及其他待核實事項的公司,為避免該類公司利用摘牌規則規避監管,全國股轉系統將在相關事項處理完畢后,再啟動終止挂牌程序。二是對於除上述情形外的挂牌公司,全國股轉系統擬在履行完相關程序后終止其股票挂牌。

  全國股轉系統相關負責人表示,挂牌公司作為非上市公眾公司,按期披露定期報告,是其最基本的信息披露義務。對未披露定期報告的挂牌公司實施終止挂牌,是全國股轉系統落實依法全面從嚴監管,切實履行一線監管職責,踐行規則監管理念的重要舉措。

  公司終止挂牌不影響股東行使《公司法》規定的股東權利。為切實保護投資者權益,全國股轉系統將要求終止挂牌公司在公告股票終止挂牌事項的同時披露專人聯系方式,積極回應投資者訴求﹔要求主辦券商建立有效工作機制,協助公司做好投資者的解釋溝通工作,在充分保障投資者權益的同時,推動形成進退有序的良好市場秩序。

  在此之前,2016年10月份《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挂牌公司股票終止挂牌實施細則(征求意見稿)》(簡稱《細則》)公布並征求意見。

  全國股轉系統新聞發言人表示,全國股轉系統正在制定完善《細則》,征求意見稿公布后,市場的意見建議主要集中在強制摘牌情形、強制摘牌程序和投資者保護等三個方面。目前,全國股轉系統正在梳理研究市場意見建議,分析評估相關措施,在此基礎上對《細則》作進一步修訂完善,以適應新的市場形勢和監管要求。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