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統計顯示:券商年內攬入佣金390億元

周尚伃
2018年06月28日08:27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2018年上半年即將過去,近期市場跌宕起伏,上証指數落在了2800點的邊緣,投資者人心惶惶。而上半年券商佣金收入情況還不算太差,共攬入佣金390.05億元,比去年同期微增1.07%。

據東方財富Choice數據統計顯示,今年以來,截至6月27日,A股成交量40517.91億股,成交額515425.51億元﹔B股成交量56.87億股,成交額348.88億元﹔基金成交額1537.18億元。

按照東興証券測算的2018年一季度的平均佣金率0.0377%來計算,上半年券商共攬入佣金390.05億元,比去年同期微增1.07%。同時,據《証券日報》記者統計,今年以來券商日均佣金收入為3.33億元,比2017年全年日均下降5.29%。

與此同時,根據在中國結算數據顯示,目前,投資者數為14035.13萬(截至6月22日),半年時間內,投資者數增加636.83萬。

如今,券商行業佣金率趨穩,成交額的多少直接影響券商佣金收入的高低。從券商經紀業務方面來看,申萬宏源分析師王叢雲認為,隨著經紀業務收入佔比下降,行業Beta屬性持續減弱,龍頭券商業務結構均衡,風控能力更強,疊加創新業務收入佔比逐漸提升,Alpha屬性逐漸顯現。從各業務條線來看,行業經紀、投行業務集中度持續提升,資管業務向主動管理持續轉型,股票質押回購業務風險可控,龍頭券商營業利潤影響不足1%。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上半年券商股表現不佳,但近期多家券商中期策略則紛紛表示,券商板塊配置價值已顯,看好頭部券商。

愛建証券分析師張志鵬表示,雖然當下嚴監管環境加上低迷市場情緒未有明顯改善,証券行業也處於轉型發展的攻堅期,短期來看,券商板塊整體將繼續承壓。但是優質龍頭券商估值處於低位,且有望在轉型發展中提升市場份額,業績表現顯著由於行業平均水平,長期來看仍然具備較高配置價值。

廣發証券分析師陳福表示,目前多家券商歷史首次破淨,主要因為市場環境低迷及信用業務引發資產質量擔憂。基本面承壓令板塊缺乏彈性,但對兩融和股票質押存在過度擔憂。因此,短期避險行情下市場可能觀望,但券商板塊配置價值已顯。

萬聯証券分析師繳文超表示,今年由於政策趨嚴、行情震蕩等影響,上半年券商業績沒有回暖跡象,但下半年券商業績存在企穩可能,一看傳統業務轉型,經紀業務轉型財富管理和機構業務、CDR為投行業務帶來增量、資管業務聚焦主動管理﹔二看市場的邊際改善,包括監管不再進一步趨嚴、MSCI入市等提振股市情緒、債市企穩等。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