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上半年醫藥主題偏股基金逆勢大漲

王晗
2018年06月28日08:08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半年醫藥主題偏股基金逆勢大漲

  北京商報訊(記者 王晗)2018年上半年即將收官,各類公募基金收益表現隨之浮出水面,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上半年A股市場走勢低迷,權益類基金收益率漲幅不盡如人意,Wind數據顯示,截至6月26日,上証綜指在震蕩中下行14.94%,其中,中証醫療逆勢上漲10.7%,位居行業指數漲幅之首,受益於醫藥板塊的逆勢拉漲,公募市場上開啟了一波“吃藥”行情。

  具體來看,上半年偏股基金業績排名前15的產品中,除交銀施羅德阿爾法核心混合型基金外,其余14隻均被醫藥主題基金包攬。Wind數據顯示,截至6月26日,融通醫療保健行業混合型基金A份額以21.39%的業績回報位居榜首,緊隨其后的是富國醫療保健行業混合、上投摩根醫療健康股票型基金、易方達滬深300醫藥衛生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上述產品上半年的收益率分別為20.06%、19.75%、19.52%。統計數據進一步顯示,今年上半年業績在10%以上的權益類基金有31隻,醫藥主題產品數量為24隻,佔據大半。

  據了解,今年上半年A股市場大蕭條,權益類基金產品業績失色,平均收益率為-10.43%,超九成基金產品業績告負,如長信中証能源互聯網主題指數型基金(LOF)、交銀施羅德中証環境治理指數型基金(LOF)等,虧損幅度超30%,業績跌幅10%以上的偏股基金產品達到732隻。

  醫藥主題基金無疑是上半年公募市場的最大亮點,相關主題基金的逆勢上漲也引來公募機構的積極追捧,2018最新基金募集申請公示表顯示,截至6月15日,今年以來包括工銀瑞信、匯添富、富國等7家基金公司上報了醫藥主題基金,其中工銀瑞信醫藥健康行業股票型基金、匯添富創新醫藥主題混合型基金、華泰柏瑞醫療健康混合型基金、中銀醫療保健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中融醫療健康精選混合型基金、中歐醫療創新股票型基金年內獲批成立,稍晚時候上報的富國生物醫藥科技混合型基金還在等候監管審批,目前已進入審查第一次反饋階段。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