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收復6.6關口

程維妙
2018年06月28日08:06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程維妙)6月27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調降389個基點至6.5569,為連續第六日下調,開盤后離岸、在岸人民幣對美元一路下行,雙雙跌破6.6關口,午后又反彈。業內人士表示,預計短期內市場看空情緒集中宣泄后,人民幣匯率將會重新回歸經濟基本面。

  雖然經歷了前幾日的持續下跌,市場已有預期,但“人民幣跌破6.6”的消息在6月27日迅速發酵。數據顯示,6月27日10時前后,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先后跌破6.6關口,之后離岸、在岸人民幣雙雙反彈,截至18時均保持在6.6水平,日內最低跌至6.61以下。當日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官方收盤價報6.5950,較上日官方收盤價跌390點,也創下2017年12月19日以來新低。

  國內政策面上的一些動作也引發了市場頗多猜測。日前央行宣布將於7月5日實施降准,市場出現“保房價棄匯率”的聲音。不過業內人士指正,當前降准是正常的調節貨幣供應,遠稱不上是放水。

  對於目前國內政策對匯率的影響,招商銀行首席經濟學家丁安華分析稱,“寬貨幣”定向降准,國債無風險利率下行,附帶的結果是中美十年國債利差收窄﹔同時“嚴信用”行政去杠杆,表外融資渠道崩塌,企業紛紛赴海外發行美元債,結匯盤源源不斷涌入國內。丁安華表示,“寬貨幣、嚴信用”的政策力量,在短期內大於中美利差的市場牽制,人民幣將會繼續呈現穩中趨降小幅貶值的格局。

  不過,這種看空情緒預計不會持續存在。國家外匯管理局國際收支司原司長管濤指出,近期因中美貿易爭端走向的不確定性陡增引發的匯市震蕩,屬典型的由突發性事件引起的市場超調反應,尚不足以作為市場趨勢性變化的判斷依據,且對於中國這樣的大國,外部沖擊難以影響中國經濟和金融的根本走向。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