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允許公募基金“進”新三板仍需細則鋪路

左永剛
2018年06月27日08:04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允許公募基金“進”新三板 仍需細則鋪路

  ■本報記者 左永剛

  “此次五部門進一步深化小微企業金融服務,提出推動公募基金等機構投資者進入新三板,這是國家層面首次明確提及公募基金入市問題,有望給新三板交易制度改革帶來重磅驚喜。”6月26日,聯訊証券新三板研究負責人彭海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

  近日,央行、証監會等五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深化小微企業金融服務的意見》,其中提到持續深化新三板分層、交易制度改革,完善差異化的發行、信息披露等制度,提升新三板市場功能。推動公募基金等機構投資者進入新三板。

  此次五部門發布的《意見》要求推動公募基金進入新三板,表明公募基金入市新三板已納入監管層的深化改革體系,並得到了國家層面的認可和支持。在此之前,公募基金入市新三板作為前提條件早有安排,2015年11月份証監會印發的《關於進一步推進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發展的若干意見》提出研究制定公募証券投資基金投資挂牌証券的指引,支持封閉式公募基金以及混合型公募基金投資新三板挂牌証券。

  彭海表示,今后,公募基金入市政策一旦實施落地,有望成為新三板改革的一個重要裡程碑,與A股市場逐漸同等對待的新三板將大幅提高流動性,有效提升市場估值定價功能,重新吸引外部投資者回歸新三板市場,其所起到的實際作用將是其他同類改革舉措所不能比擬的。

  “但是當前,引入公募基金入市的市場環境尚不完備,監管層也需要時間來制定入市細則,做好風險防范措施。因此,市場還需要耐心等待。”彭海同時指出。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