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報告顯示:大中專應屆生均薪5429元

孫奇茹
2018年06月27日07: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中專應屆生均薪5429元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對“95后”大專、中專、技校應屆畢業生進行調研后,趕集網發布的《2018年畢業生就業報告》發現,“95后”應屆畢業生平均期望薪資為6174元,而實際平均薪資為5429元,理想與現實差距不小。

  2018年,“95后”大專、中專、技校應屆畢業生期望薪資的均值為6174元,其中9.5%的畢業生希望月薪超過10000元,而40%的畢業生對月薪的期望都超過8000元。與往屆生相比,應屆生對薪資的期望更高。然而,“95后”應屆畢業生的實際薪資平均值為5429元,80%的畢業生實際薪資在8000元以下。

  數據顯示,企業對畢業生需求量最高的行業分別是工人、銷售、餐飲、零售等服務型行業。其中,銷售類人才一直是全國需求較高或較緊缺的人才類型之一。在南京、武漢、蘇州、深圳、成都等南方“新一線”城市,銷售類、客服類人才的需求量正逐步追上或已經超過一線城市。

  報告顯示,在全國各大城市中,杭州、上海、深圳、蘇州為上述行業提供的薪資水平名列前茅,北京在餐飲、銷售、客服行業提供的薪資水平分別位列全國第8、第5和第5。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