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人民幣匯率創年內新低 專家:短期調整后重回基本面

2018年06月26日08:58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 (記者 朱一梵)6月25日兩岸人民幣雙雙大跌,刷新年內新低。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一度跌至6.5416,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也一度跌至6.5536,,分別突破6.54和6.55關口,均刷新今年以來新低記錄。

海通証券首席經濟學家姜超認為,二季度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雖然貶值,但是對一籃子貨幣依然是升值的,說明人民幣對美元走弱的主要原因是美元指數的走高。

3月22日,美聯儲開啟年內首次加息﹔6月14日,美聯儲再次宣布加息25個基點至1.75%-2%,並將2018年全年的加息預期提升到四次。更高的利率推動了美元進一步走強。本月24日,人民銀行宣布定向降准0.5個百分點。市場普遍認為,中美貨幣政策步調不一致使得中美利差收窄,助推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走低。

此外,中信期貨發布研報稱,人民幣匯率波動的原因之一是,隨著進入6、7月,我國已迎來人民幣內部季節性購匯旺季,此前內部偏結匯的外匯市場結構對人民幣雙邊匯率的支撐力量或有所減弱。

中國金融四十人論壇高級研究員管濤認為,“目前,市場並未一致性地看多或看空人民幣。短期內市場情緒集中宣泄后,人民幣匯率走勢將會重新回歸經濟基本面。”

(責編:朱一梵、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