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四大上市險企前5個月壽險業務增長11.15%

蘇向杲
2018年06月22日08:09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大上市險企前5個月壽險業務增長11.15%

  多券商看好保險板塊

  ■本報記者 蘇向杲

  截至昨日,四大A股上市險企均已發布前5月保費數據,其中壽險業務板塊合計保費7159.7億元,同比增長約11.15%。其中,中國人壽保費收入3071億元,同比增長2.88%﹔平安壽險保費收入2437.8億元,同比增長20.83%﹔太保壽險保費收入約1104.68億元,同比增長17.84%﹔新華保險保費收入546.2億元,同比增長8.91%。

  群益証券研究員廖晨凱認為,134號文落地后,監管層引導保險產品從投資屬性更多地轉向保障屬性,保單增長確實存在一定的壓力(比如保險產品產品期限、領取方式等出現變化,銷售難度增加,另外其他理財產品對理財型保險的銷售形成沖擊),另外疊加去年開門紅基數較高,今年一季度保費增速下降。不過在去年下半年保險公司已經開始對其保險產品進行調整,另外伴隨著開門紅高基數因素消除,后續新單保費將慢慢恢復正增長,並帶動整體保費增速提升。

  值得關注的,近期多家券商發布研報,看好后市保險板塊。

  申萬宏源証券研究員王叢雲認為,當前保險板塊估值處於歷史中低位,悲觀預期出清下估值向下空間有限﹔展望下半年,伴隨新單基數走低、其余競爭理財型產品收益率下行和代理人隊伍逐步穩定擴張,預期保險板塊估值逐步修復。

  平安証券研報也提到,雖然當前上市險企負債及投資端較2017年均有承壓,但是股價的反映超出了公司及行業實際經營狀況,下半年負債端將持續改善逐漸成為市場的共同預期,而投資端整體壓力不大,此外從利潤角度來看全年增長依然有保障,並且在監管政策的驅動之下保費結構今年會延續改善,龍頭險企相對於市場的優勢更為顯著,考慮到當前明顯處於底部的估值,繼續維持行業“強於大市”的判斷。廖晨凱也認為,目前保險股估值已經處於歷史較低位置。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