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今年中央一般公共預算支出已下達91.4%

國防、教育、農林水等科目預算資金已全部批復下達

2018年06月22日07: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21日電  (記者李麗輝)今年以來,中央財政認真落實積極財政政策,及時批復下達中央預算,促進財政資金盡早發揮效益。據統計,截至6月18日,中央一般公共預算支出已批復下達86494億元,佔年初預算的91.4%。未下達的預算資金主要是據實結算項目以及應對自然災害等突發事件的支出。

  截至6月18日,中央本級支出預算已批復下達30965億元,佔年初預算的95.4%。其中國防、教育、農林水、交通運輸、糧油物資儲備、債務付息支出等科目預算資金已全部批復下達。中央對地方轉移支付預算已下達55529億元,佔年初預算的89.3%。一般性轉移支付預算已下達34708億元,佔年初預算的89%﹔專項轉移支付預算已下達20821億元,佔年初預算的89.7%。其中,教育、科技、就業、醫療、扶貧等領域轉移支付已基本下達完畢﹔中央基本建設支出預算已下達3861億元,佔年初預算的88.8%。

  下一步,中央財政將加快下達剩余預算資金,並督促中央部門和地方及時分解細化,進一步加快預算執行進度。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22日 10 版)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