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比特幣再跌4% 韓國最大數字貨幣交易所被盜成誘因

崔啟斌
2018年06月21日08:15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比特幣再跌4% 韓國最大數字貨幣交易所被盜成誘因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張弛)在數字貨幣市場日益頹靡的同時,數字貨幣交易所再出安全問題。6月20日,截至13時,Bithumb比特幣價格24小時跌近4%,報6450美元附近。導致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便是韓國數字貨幣交易平台Bithumb遭到黑客攻擊,損失約350億韓元(約合3100萬美元)。隨后,韓國信息安全局(KISA)前往Bithumb現場調查。

  Bithumb官方發布公告稱,交易所將對被盜數字貨幣負責,所有資產正在轉入冷錢包。由於安全問題越發嚴重,交易所正在升級錢包系統,並提醒投資者在交易所發布通知前不要存款,在錢包升級完成前,所有存款無法提出。據了解,Bithumb是世界五大比特幣交易所之一,同時也是韓國最大的數字貨幣交易所,佔韓國比特幣市場份額的75.7%。

  此前在6月10日,韓國交易所Coinrail遭遇黑客攻擊,損失4200萬美元。這也是近期以來數字貨幣市場整體暴跌的導火索之一。從近期走勢來看,在4月數字貨幣整體小幅反彈后,比特幣價格便一直處於8000-10000美元區間震蕩狀態,隨后在5月23日比特幣跌破8000美元后,6月10日,以比特幣為首的數字貨幣出現斷崖式下跌,一些主流幣種價格一度腰斬。

  監管方面,作為此前對數字貨幣最為狂熱國家之一的韓國,今年以來多次提到將禁止數字貨幣交易,但並未實行,目前韓國已推出數字貨幣交易實名制系統,並在反洗錢、欺詐、操縱幣價等多方面採取進一步措施。

  而實際上,Bithumb的被盜也並非黑客攻擊虛擬貨幣交易所的首案。早在今年1月26日,日本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之一Coincheck公司就對外宣布被黑客攻擊,損失價值5.33億美元的加密貨幣,這也成為目前金額最大的數字貨幣被盜事件。4月13日,印度比特幣交易所Coinsecure平台,也被黑客竊取了438個比特幣,價值330萬美元。

  此外,據網絡安全公司CarbonBlack的調查數據顯示,2018年上半年,被盜的加密貨幣價值累計已達約11億美元。CarbonBlack透露,竊取加密貨幣並非難事,犯罪分子主要利用所謂的“暗網”來實施大規模的加密貨幣盜竊。

  對於國內的投資者來說,目前由於國內明令禁止在內地設立數字貨幣交易所,所以如果想投資,隻能去一些海外平台參與交易。據北京商報記者了解,目前國內大多投資者都集中在OKEx、火幣pro、ZB、幣安等交易所進行交易,也有部分投資者選擇如韓國Bithumb、美國Bitfinex等交易所。從以往情況來看,每次交易所出現安全問題,都會引發全球數字貨幣的集體下跌。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