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寧德時代連續漲停催熱鋰電股 機構扎堆看好10隻概念股

喬川川
2018年06月15日08:2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寧德時代自6月11日上市以來已連續四日漲停,昨日封單量更是達到24.71萬手,最新收盤價為48.18元,總市值突破千億元大關,達到1046.68億元,成為創業板第二大市值個股。公司動力電池銷售量全球第一,2017年公司鋰離子動力電池銷量為11.85GWh,超過鬆下電器和比亞迪,榮登全球第一,2017年實現歸屬於母公司的淨利潤38.78億元,也位居創業板第二位。

寧德時代以領先的行業地位和優異的業績,吸引眾多機構繼續看好其后市表現。安信証券指出:考慮到公司是動力鋰電池行業龍頭,給予2019年40倍估值,6個月內目標市值1572億元,目標價72.40元,給予“買入”評級。天風証券指出:公司成長性好,應予以一定估值溢價,目標價69.80元。恆投証券預計公司上市初期壓力位每股70元-80元。

財通証券對寧德時代上市后股價表現最為樂觀,其指出:2018年給予公司50倍市盈率估值,合理股價103.0元,合理市值為2015億元。若按近期機構預測的最高目標價103.0元測算,寧德時代未來股價將實現翻番,最高目標漲幅達到113.78%。

在寧德時代近期強勁表現的帶動下,部分鋰電池龍頭股昨日也實現搶眼表現,猛獅科技以漲停報收,華正新材(5.52%)、新宙邦(4.69%)、橫店東磁(3.20%)、北方稀土(3.03%)、金銀河(2.77%)、風華高科(2.43%)和永興特鋼(2.40%)等個股漲幅也均在2%以上。

除寧德時代龍頭股效應刺激外,鋰電池板塊超跌也是板塊重新走向市場風口的另一重要原因,板塊自2017年9月12日階段高點調整以來,截至昨日,累計跌幅已近30%,達到26.17%,而同期滬指僅下跌9.84%。

龍頭股布局方面,結合機構評級和中報業績預告來看,天齊鋰業、永興特鋼、新綸科技、格林美、道明光學、楚江新材、拓邦股份、科陸電子、創新股份和海利得等10隻個股近30日內給予其“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的機構家數均在3家及以上,且中報業績預喜,后市表現值得重點關注。

上述10隻個股中,天齊鋰業近30日內機構看好評級家數最多,為10家,其中,太平洋証券表示:公司擬收購SQM23.77%的股權,合計持有25.87%股權,疊加已有51%的泰利森股權,公司將成為同時擁有最好鹽湖鋰資源和鋰輝石資源的企業。在全球新能源汽車加速發展,對上游資源的需求快速增加的時代,公司將持續受益。預計公司2018年-2020年的每股收益分別為2.43元、3.46元和4.18元,給予公司“增持”評級。值得一提的是,該股目前處於停牌狀態,公司5月31日公告,擬購買Nutrien Ltd.間接持有的SQM公司已發行的A類股62556568股,總交易價款約為40.66億美元,本次交易構成重大資產重組,自2018年5月31日起停牌。有市場人士表示:天齊鋰業作為鋰電池板塊龍頭企業,投資者可積極關注其重組進程及復牌后市場表現。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