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世界杯相關保險:ATM提款被搶可理賠

李 冰
2018年06月15日08:22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面對四年一屆的世界杯足球賽,各家險企早已摩拳擦掌欲參與其中。

《証券日報》記者發現,圍繞世界杯,市場上已經正在銷售諸多保險產品。在“萬能的某寶”上,險企的世界杯營銷大戰頗為熱鬧,而在上屆“奇葩險”滿天飛的情況,這屆世界杯有些絕跡的味道。

上屆世界杯,一向“機靈”的保險公司推出各種“奇葩”保險,例如隻需8元人民幣,球迷就可以購買一份“遺憾險”、“足球流氓險”、“夜貓子險”,還有為那些整夜在外觀看比賽而著涼的人准備的“吃貨險”,可以報銷急性腸胃炎的醫療費用等各種“奇葩”險種,但在本屆世界杯到來之際,有些絕跡江湖的味道。

《証券日報》記者不完全統計,本屆世界杯大多數互聯網保險公司推出的險種多圍繞俄羅斯旅游意外險、醫療險等。

其中,安聯保險推出的涉及世界杯險種,品種相對較多,其中出國看球險主要針對保治安事件及恐怖襲擊,價格在135元至650元不等。在該險種介紹中,《証券日報》記者看到特殊球迷保障中顯示,突發情況無法成行保障獲得門票損失等情況,而有意思的是,對活動期間治安風險保障的是ATM提款被搶等情況。

除此之外還可以對旅行延時、隨身行李損失、旅行變更、行李延誤滿6個小時、銀行卡盜刷等進行保障。還有險種涉及俄羅斯旅行意外醫療保險,主要保障的也是醫療費用(含門診住院)、公共交通意外、綁架及非法拘留等相關險種。

眾安保險則推出燃情球迷意外險。《証券日報》記者看到,其售價僅為3.6元,其保障范圍在意外醫療、意外救護車等相關方面。

史帶財險推出的是俄羅斯旅游險,涉及世界杯出國看球,但主要從醫療方面入手,涉及緊急醫療運送和送返、食物中毒費用補償、海外醫療救護車費用補貼等相關保障,其中也蘊含商業門票損失等賠付。

國泰產險則是推出世界杯球迷飛行保險,售價低至3元。

中國人保則是在天貓網站銷售球類達人運動意外險,其中包含17種球類運動。

除此之外,國美金融也在借助世界杯的熱潮設計了一系列保險相關主題活動。用戶通過參與足球游戲,每個用戶可免費獲得上限最高為1000元的保額,同時,每日將提供1000萬元的保額供用戶兌換﹔此外,用戶通過有獎競猜,每人還可以獲得40萬元保額的交通意外險。

國美金融相關負責人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國美金融在為用戶提供更多保險產品的同時,也致力於組織更多保險教育活動。”

《証券日報》記者注意到,截至發稿,安聯財險在天貓旗艦店推出的世界杯出國看球險目前僅售出62筆,安盛太平俄羅斯旅游意外險(含觀球意外保障)已銷售96筆﹔史帶財險出國看球險銷售量是39筆﹔中國人保球類運動保險則銷售173筆。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