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報告顯示: 中國海外人才歸國逐年上升

記者 金輝 北京報道
2018年06月15日08:16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報告顯示: 中國海外人才歸國逐年上升

  全球職場社交平台LinkedIn(領英)14日發布的《中國海歸人才吸引力報告》顯示,2011至2017年,海外人才歸國呈逐年上升趨勢,且成熟人才歸國數量攀升,其中金融業和高科技行業最受海歸歡迎。

  報告顯示,2011至2017年,人才歸國且呈現逐年上升趨勢,盡管20至29歲的年輕人依舊是海歸人才的主力軍,但這部分人群佔海歸人才總體的比率已經從2013年的79.7%下降到2017年的52.2%。與此同時,30至40歲海歸的佔比從2013年的16.5%激增至2017年的30.6%。特別是從2015年以來,30至40歲的成熟人才回國比例有極為明顯的攀升。這一群體多在海外工作多年,有著豐富的經驗,他們回國后多擔任企業的高級職位,挑起業務的大梁。

  數據顯示,在2017年海歸人才就業行業排名中,金融業和高科技佔據前兩位。同時,“走出去”已經成為大量中國高新企業的重要發展戰略,雲計算、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成為中國企業爭奪海外人才的焦點。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