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報告顯示:今年求職壓力同比稍降

潘福達
2018年06月15日08:0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求職壓力同比稍降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臨近畢業季,“大學生求職”成為招聘市場的關鍵詞。智聯招聘近日發布2018年大學生求職指南,報告顯示今年整體就業難度認知依然嚴峻,但求職壓力同比稍有降低,新一線城市的吸引力和吸納能力超越一線城市。

  共計90168名應屆畢業生完成了調研問卷,認同就業形勢有難度的總體比例為82.8%,同比2017年下降5%。經濟總體向好的趨勢改善了就業預期,同時,受到人工智能、移動終端、雲計算大數據等新型產業的帶動,以及加工制造、傳統零售等傳統產業的轉型升級影響,勞動力市場的人才需求有所增加,從而導致部分高校畢業生的求職壓力同比有所降低。女性應屆畢業生對就業壓力的感知要高於男性,82.76%的男性應屆畢業生認為就業有難度,而女性應屆畢業生的比例則為87.79%。

  在2018年應屆畢業生眼中,期望就業地比例最高的依然是新一線城市,佔比為40.18%,同比上升了2.68%。二線城市的獲青睞程度有所上升,佔比為25.94%,同比上升了4.74%。對比2018年應屆畢業生實際簽約數據可以發現,實際簽約地點比例最高的依然是新一線城市,佔比為34.47%,而一線城市的實際簽約率為29.29%,新一線城市在針對2018年應屆畢業生的“人才搶奪戰”中已經超越了一線城市。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