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收單業務持續整頓 多家支付機構領罰單

劉雙霞
2018年06月14日07:56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收單業務持續整頓 多家支付機構領罰單

  北京商報訊(記者 劉雙霞)監管針對第三方支付機構銀行卡收單業務的整治仍在持續。近期,多家第三方支付機構因收單業務違規領罰單。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6月11日,央行武漢分行披露7張罰單,分別對中付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武漢分公司、北京錢袋寶支付技術有限公司武漢分公司、北京暢捷通支付技術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武漢市金源信企業服務信息系統有限公司、武漢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供銷中百支付有限公司、湖北藍天星支付有限公司7家支付機構予以處罰。

  在上述7家支付機構中,中付支付、錢袋寶支付以及暢捷通支付皆因“違反銀行卡收單業務管理規定”受到警告處罰,隻有中付支付另外加罰10萬元。值得關注的是,去年,中付支付合肥分公司就因“違反銀行卡收單業務相關法律制度規定”,被處以6萬元罰款。

  據北京商報記者統計,目前具有全國范圍內銀行卡收單資質的機構僅有34家。公開資料顯示,中付支付成立於2007年,注冊資本1.01億元,於2012年6月獲得全國范圍的銀行卡收單和互聯網支付牌照,並於2017年6月獲得續展。

  央行此前披露,銀行卡收單業務存在未落實特約商戶實名制、違規為其他機構開放交易接口、資金結算不合規、未自主完成受理終端主密鑰生成和管理、外包商合作管理不規范等多個問題。

  央行不斷加強監管力度,從去年底,一場關於無証支付機構的清理整治工作展開。據悉,此次整治以持証機構為重點檢查對象,全面檢查持証機構違規為無証經營支付業務機構提供支付清算服務的行為。

  根據部署,2017年12月底前為持証機構自查自糾階段,要全面梳理支付業務合作主體、支付服務接口開放情況,2018年2月底前為央行分支機構組織檢查階段,2018年4月底前為央行總行組織開展現場督查階段,2018年6月底前為處罰和總結階段。在分析人士看來,根據監管部署,目前相關整治工作已進入處罰和總結階段,接下來,仍將有一批銀行卡收單業務罰單會陸續被曝出。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