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比特幣期貨跌至6500美元 創收盤紀錄新低

崔啟斌
2018年06月14日07:56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實習記者 朱沛镕)繼美國監管調查比特幣之后,日前又有黑客盜走韓國交易所數字貨幣,重創以比特幣為首的數字貨幣的上升趨勢。北京時間6月13日,數字貨幣市場集體下挫。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比特幣期貨(BTC品種)7月合約收跌250美元,跌幅超過3.7%,報6500美元,創今年2月以來最低水平。

  據統計,CME比特幣期貨創下前月合約收盤紀錄新低。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比特幣期貨(XBT品種)7月合約收跌220美元,跌約3.26%,報6535美元,CBOE比特幣期貨也創下前月合約收盤紀錄新低。

  兩日前,韓國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rail)稱其系統遭到網絡入侵,這也導致了比特幣大幅低開后單日暴跌,並接近跌破18年來“雙底”的低點。眾所周知,比特幣作為一種虛擬貨幣,與其他常見金融產品在組織結構、交易場所、參與機構、波動因素等方面均有較大差異,被市場認為屬於波動幅度較大、風險偏高的投資產品。

  “比特幣下跌態勢已持續數月,主要原因還是由於各國對比特幣的定位,認為它是一種和商品相挂鉤的資產,並非能替代傳統意義貨幣的新型貨幣。” 中國(香港)金融衍生品投資研究院院長王紅英認為,所以中國、歐洲、美國現在對比特幣交易中存在的非法交易也在進行嚴厲打擊。在這個形勢下比特幣的投資價值自然會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市場情況不妙導致炒幣的投資者紛紛拋售,也是引起數字貨幣下跌的原因之一。再者,美聯儲尚在加息的過程之中,這會對大部分資產產生抑制性的作用,比特幣作為一種資產也會受到大環境的影響。

  500金研究院院長肖磊表示,比特幣此輪下跌是自年初開始的,新增投資者數量有限,市場也在忙著應對美聯儲加息,整個大宗商品市場近來的走勢也都比較弱。

  “比特幣期貨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去年末上線的,以比特幣價格指數為標的,用現金結算的一種數字貨幣期貨,跟普通比特幣相比,比特幣期貨有一定的杠杆效應,而且不牽扯到具體比特幣的交割,實際上是一個類似於指數期貨,或者說匯率期貨一樣的期貨品種。而比特幣現貨市場的交易,往往會牽扯到與比特幣相關的轉賬手續和線上錢包等問題。”肖磊進一步分析稱。

  對於比特幣投資的風險性,王紅英坦言,比特幣在各國政府眼中是作為一種另類商品資產來進行定位和交易的。目前來看它的價值實際處於下降中,所以投資者在投資類似比特幣這種資產時要謹慎,不能盲目因價格低就去買進持有。因為未來一旦市場進入嚴監管甚至被關閉,投入的資金可能就會打水漂,這一點投資者要非常警惕。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