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銀保監會:警惕網銷健康險“保証續保”陷阱

崔啟斌
2018年06月14日07:55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張弛)作為短期健康險的代表,網銷百萬醫療險從2016年開始逐步進入市場后,便憑借低保費、高保額成為最熱門的互聯網保險產品之一,不過市場上也出現了此類產品不能保証續保的爭議。6月13日,銀保監會下發風險提示函指出,消費者對此類產品要謹防宣傳誤導,短期健康險不含有保証續保條款等方面情況。

  所謂短期健康險,是指保險期間在一年及一年以下且不含有保証續保條款的健康保險。但在實際的銷售過程當中,一些公司提出了雖然為一年的短期險,但可以“連續投保”,讓對產品並不熟悉的消費者誤以為肯定可以續保,也就是“保証續保”。銀保監會指出,目前網銷短期健康保險的合同中雖然對續保作出了相應的約定,滿足條件的消費者在保險期間屆滿時,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繼續投保,但這並不等同於保証續保。

  銀保監會指出,按照有關規定,保險公司在銷售過程中應當遵循最大誠信原則,向投保人闡明產品屬性,說明所購產品為短期健康保險產品,提示消費者可能面臨的無法續保風險,嚴禁以“保証續保”概念對消費者進行誤導宣傳。消費者在購買短期健康保險產品時,應謹防此類誤導。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