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保險行業協會發布汽車后市場配件合車標准

2018年06月14日07: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13日電  (記者曲哲涵)中國保險行業協會日前在京發布《汽車后市場用配件合車規范第1部分:塑料保險杠蒙皮及附件》和《汽車后市場用配件合車規范第2部分:車輛外部照明和光信號裝置》兩項團體標准。這是我國保險行業首次發布的汽車后市場配件合車標准。

  據介紹,合車是配件在車輛上的符合性測試。合車測試是檢驗配件質量必不可少的環節,也是配件認証的核心環節。在歐美,通過認証的非原廠配件性能並不低於原廠件,是汽車維修配件的主要來源之一。

  本次發布的兩項標准在標識、重量、厚度、外觀、卡扣、內部連接、操作時間等方面對汽車后市場保險杠、汽車照明等裝置的合車性能做了具體規定,為后續后市場認証配件的大規模推廣運用提供了技術依據。

  中保協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此次發布的標准首次從合車性能方面對國內后市場保險杠、汽車照明等裝置進行規范,實現了后市場配件合車要求與國際通行規范的接軌,填補了國內相關自主標准的空白。同時,有利於汽車后市場配件質量的提升和汽車配件市場的規范管理。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14日 10 版)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