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行打響人才爭奪戰 高薪挖角科技精英

毛宇舟
2018年06月13日08:1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日前,平安銀行董事長謝永林帶領一眾高管,親赴美國為招聘會做起推銷。

值得注意的是,謝永林在此次海外招聘中,專門將“金融+科技”單獨拿出來講述。謝永林表示,未來十年,整個平安將不斷推進“金融+科技”雙輪驅動戰略,積極探索“金融+生態”健康發展模式。“在‘金融+科技’的戰略引領下,平安將步入新一輪快速發展周期,同時內部職業渠道暢通,個人成長機會多。”

根據平安銀行近日發布的零售人才戰略,公布了包含互聯網產品總監、大數據技術總監、風險總監、客群策略專家、技術總監等在內的零售人才黃金席位招募計劃,並開出百萬元年薪。

除平安銀行外,多家銀行系金融科技公司已經開始招兵買馬,建信金融科技從五月啟動社招,均要求有1到3年工作經驗,招聘崗位包括架構設計崗、需求分析崗、創新孵化崗等,此次招聘的60人中,有半數涉及金融科技的復合崗,不過未給出相關薪酬。

興業數金也在近期公布了數十個崗位招聘信息,包括大數據平台研發工程師、雲計算開發工程師、大數據產品Java開發工程師等,由於興業數金成立較早,目前客戶已經有700家銀行,連接了4.36萬家網點,根據其提供的崗位招聘薪酬,基本高於市場平均水平。

安永此前發布的《中國上市銀行2017年回顧及未來展望》顯示,41家上市銀行中有35家在2017年年報中提到了大數據、雲計算、生物識別、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技術在具體業務中的運用,銀行進一步推動了新技術與銀行業務的深度融合。

不過,對於想在金融科技上佔領高地的商業銀行來講,如何與傳統互聯網機構實現對科技人才的競爭優勢,是其轉型的重要一役。

全球招聘顧問公司Michael Page發布的《2017中國薪資和就業報告》,目前國內金融科技人才總缺口達150萬。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