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保監會:4家險企償付能力不達標

蘇向杲
2018年06月13日08:15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近日,銀保監會召開償付能力監管委員會第42次工作會議,銀保監會副主席陳文輝主持會議。會議分析研究了2018年第1季度保險業償付能力和風險狀況,審議了第1季度保險公司風險綜合評級結果和對部分公司的監管措施,對下一階段償付能力監管工作和風險防控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當前保險業償付能力充足穩定。2018年第1季度末,納入本次會議審議的173家保險公司的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48%,較上季末下降3個百分點﹔平均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37%,較上季末下降2.9個百分點。

其中,財產險公司、人身險公司、再保險公司的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分別為264%、243%和309%。經審議,120家保險公司在風險綜合評級中被評為A類公司,48家被評為B類公司,2家被評為C類公司,2家被評為D類公司。

根據監管規定,償付能力達標須同時滿足三項: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不低於50%﹔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不低於100%﹔風險綜合評級不低於B級。

按此標准,今年一季度相比上個季度,新增1家壽險公司償付能力不達標,即吉祥人壽,還有3家壽險公司償付能力也不達標。一共為4家公司。

會議強調,當前保險業風險總體可控,但風險形勢依然復雜嚴峻。銀保監會將繼續貫徹黨的十九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全國金融工作會議、中央財經委會議和全國“兩會”精神,穩中求進,從嚴監管,確保機構改革和監管工作“兩不誤、兩促進”。對公司治理存在問題的公司採取必要措施,督促公司及時進行整改。對流動性風險較大的公司繼續加強跟蹤監測,督促公司切實抓好風險防控工作。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