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微信“美女”加好友 投資者莫輕信

張忠安
2018年06月13日08:0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為提高中小投資者專業知識水平和風險防范意識,落實証監會有關工作部署,廣東証監局自3月起持續深入開展以理性投資為主題的系列宣傳教育活動,提醒投資者警惕微信陌生“美女”加好友等伎倆,向投資者傳遞理性投資、價值投資理念。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張忠安)“最近老是有美女圖像的陌生人加微信,應該是騙子。”股民羅先生對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反映。據悉,近期不少投資者都遇到類似的遭遇,不僅有“美女”不斷要求添加微信好友,還有不少來自全國各地的“私募”股票操作指導以及短信薦股。不過,這些非法証券活動莫輕信。

  據悉,針對《証券期貨投資者適當性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實施以來,投資者對《辦法》的了解和認識不足等問題,廣東証監局聯合深交所、投服中心等共同舉辦投資者教育大講堂,引導投資者理性衡量自身風險承受能力,對夸大收益的產品宣傳保持警惕,謹慎作出投資決策,避免盲目投資、激進投資。

  廣東証監局

  幫助投資者提高辨別能力

  針對近年來非法証券活動花樣多、隱蔽性強、危害性大,廣東証監局根據監管經驗,提煉出手段方法不易識別的典型非法証券活動類型,在投資者教育大講堂上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投資者講解“非法証券期貨活動十大陷阱”,提醒投資者警惕微信陌生“美女”加好友,電話短信推薦“免費診股、聯合拉升”,即將境外上市等方式實施非法証券活動的伎倆,幫助投資者提高辨別能力。

  據介紹,廣東証監局近期還在官方網站、廣東資本市場網、廣東証券期貨業協會微信公眾號集中公布非法証券活動黑名單,73家不具有合法証券經營業務資質的“機構”上榜,投資者可隨時查詢,認清此類非法機構真面目,遠離非法証券活動。

  近年來,廣東証監局持續組織投資者與上市公司雙向交流。

  今年5月初,廣東証監局聯合廣東上市公司協會、深圳全景網等單位啟動2018年轄區上市公司“投資者關系管理月”活動。組織139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長、董秘、財務總監等通過網上解答和現場接待等方式,積極回應投資者關注的重點。

  廣東証監局有關負責人還作了題為“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教育投資者理性投資”的主題講授,引導上市公司參與投資者教育工作。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