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光大雲繳費服務項目突破2500項

2018年06月12日15:5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記者從中國光大銀行獲悉,該行雲繳費平台服務項目總量突破2500項,較年初新增500項,已覆蓋全國范圍內的水、電、燃、物業、話費充值、有線電視、交通罰沒等常見的各類生活繳費。由於平台服務能力的持續增強,截至目前,雲繳費本年交易金額突破600億,同比增幅達150%,交易筆數累計突破3.5億筆,同比增幅超過140%﹔已覆蓋全國300余個主要城市,活躍用戶已達1.46億,覆蓋人群超過8億人。

目前光大雲繳費平台已形成繳費開放平台、收費托管平台、雲繳費客戶端為核心的三大系統平台,可服務大、中、小型各類客戶,平台日處理能力近300萬筆,每分鐘交易超過2000筆,為系統的高效、穩定提供強大的技術支持,同時金融級的安全服務體系能夠有效的保証消費者的信息安全。

作為中國最大的開放式繳費平台,雲繳費已成為光大銀行互聯網精神、普惠金融理念最顯著的體現之一。秉承“開放、合作、共贏”的經營理念,該平台不僅為光大銀行各營業網點、網上銀行、手機銀行、微信銀行、ATM等10多個自有渠道提供服務,還輸出給了微信、支付寶、銀聯在線、京東、蘇寧等280余家主流支付公司、電商平台及金融同業,為廣大消費者隨時隨地繳費提供便利。

今年4月,光大銀行整合優勢資源,正式成立雲繳費事業中心,實行獨立管理和運營,通過市場化的機制,激發內生活力,在現有各類便民服務基礎上重點開拓物業雲、教育雲、水務雲、租房雲、黨務雲等行業雲平台,向行業客戶的業務管理進行縱深,延展便民繳費及便民金融產業服務的深度和廣度,全面升級與收繳單位的接入方式,進一步提高雲繳費平台的項目規模和服務水平,為消費者提供更多的服務渠道和更好的繳費體驗,真正讓金融服務走進千家萬戶。

作為國內銀行體系中便民繳費服務的先行者,光大銀行將以打造“網絡+生活+金融”一體化生態圈為目標,繼續深耕便民繳費領域,通過廣泛吸納各類合作伙伴,不斷創新合作模式,全力打造出范圍更廣、層級更深的服務網絡,積極構建出普惠金融大格局。(商業信息)

(責編:馮人綦、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