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超5成畢業生旅行預算超4000元

全杰
2018年06月12日08:2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全杰)高考結束后,不少高考畢業生立馬出游放鬆。據旅行社統計,僅9日、10日兩日,出游人數較平日增長一倍,將近5成是“00”后高考畢業生和親子家庭。旅行社方面表示,6月進入畢業季,繼今天的高考后小高峰,緊接著兩周后,6月下旬將再有一輪中考畢業生出游小高峰。接下來,中小學校期末考試結束和學生陸續放假,將於7月15日迎來第二輪出游高峰,直至8月20日臨近暑假出游尾聲。調查顯示,超5成畢業生旅行預算超過4000元。

  高考后至暑假前 赴境外旅游熱情高

  高考結束后的周末,市內各大旅游集散中心出現高考生外出旅游熱潮。其中,白雲機場T2航站樓全面投入使用后,迎來首波暑假出游小高峰。記者現場看到,啟程旅游的游客中,有不少是首批參加高考的“00后”及其家長,打算利用在考完到出成績期間出游。

  據統計,周末一連兩日,出游人數較平日增長一倍,報名參團的高考生游客及其父母佔比將近5成。其中,今年報名考后赴境外旅游的考生家庭游客較去年同期增長20%,尤其是歐洲、美國、澳新等8天以上的出境長線游備受提前報名出游的考生家長青睞。

  記者查詢發現,旅行社高考后至暑假前,游價維持平日價,按照旅游價格走勢來看,6月至7月初處於淡旺季的過渡期,旅游產品的價格維持平日周末價,尚未迎來全面上調。7月15日進入暑假后,旅游價格走高,價格高位維持至8月中旬,屆時暑假旺季出游的價格將較6月平均漲幅在10%~30%左右。因此,高考后至暑假前是提前放假考生的黃金出游時間。

  “00”后考后放鬆:坐郵輪拍小電影

  高考結束了,一眾考生也放飛心情,盡情歡樂。這群“千禧寶寶”也是想法多多,旅游、逛街已是太普通的事情了,不少人還要去健身、美容、學車,有人還要拍抖音、拍畢業小視頻。

  “高考完,我們已預訂了7月初的郵輪航程,四個同學一起出發。”高三畢業生小羅說,高考完后,想在成績公布前徹底放鬆身心,因此幾個月前,已經和同學商量好,要來一次郵輪游,“因為一般的出國旅游,實在太普通了,我們想玩點新鮮的。”小羅說,“家長已經幫我們預訂了7月初的星夢郵輪世界夢號,前往日本,大家想嘗試一下郵輪的感覺。”

  記者採訪期間還發現,不少學生還計劃在暑假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以紀念自己的高中生涯結束。“我在籌劃拍攝一部畢業生小電影,然后放在我的個人公眾號上展出。”來自華南師范附中的小張對記者說,目前他已經想好了題材,也和幾個同學商量了拍攝計劃,他希望利用小電影,將最珍貴的畢業回憶記錄下來,並且和大家分享。

  6月中旬將逐漸迎出游高峰

  今年畢業旅游的市場火爆。有線上旅行社發布的《2018畢業旅行消費趨勢報告》顯示,畢業游預訂人次同比增長近1倍,6月中旬將逐漸迎來出游高峰。

  國內游熱門目的地前五

  雲南、四川、北京、上海、海南

  出境游熱門目的地前四

  泰國、日本、越南、新加坡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