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保監會:一季度保險業整體償付能力248%

許晨輝
2018年06月12日08:22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許晨輝)6月11日,銀保監會對外公布的保險業一季度償付能力“成績單”顯示,2018年一季度末,173家保險公司的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48%,較上季末下降3個百分點﹔平均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37%,較上季末下降2.9個百分點。

  據了解,銀保監會在近日召開的償付能力監管委員會第42次工作會議上,分析研究了2018年一季度保險業償付能力和風險狀況,審議了一季度保險公司風險綜合評級結果和對部分公司的監管措施。

  會議指出,當前保險業償付能力充足穩定。2018年一季度末,財產險公司、人身險公司、再保險公司的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分別為264%、243%和309%。經審議,120家保險公司在風險綜合評級中被評為A類公司,48家被評為B類公司,2家被評為C類公司,2家被評為D類公司。

  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今年一季度新光海航人壽、中法人壽償付能力持續“亮紅燈”。根據新光海航人壽一季度償付能力報告,新光海航人壽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為-437.54%,並在去年四季度監管評價中被評定為D類保險公司。新光海航人壽表示:“這主要是集中在‘償付能力充足率不達標’。”

  與此同時,中法人壽償付能力持續下降,從去年四季度的-4035.94%下降至今年一季度的-5226.32%。根據中法人壽一季度償付能力報告,該公司2017年三季度和四季度監管分類均為D類。中法人壽表示:“因公司資本金長期未得到補充,在以風險為導向的償付能力評估體系下,公司經營費用支出導致實際資本持續下降,公司總體償付能力低於監管要求水平。”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