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保監會加強相關監管 保險業償付能力充足整體風險可控

2018年06月12日07: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11日電 (記者曲哲涵)近日,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召開償付能力監管委員會第四十二次工作會議,分析研究2018年第一季度保險業償付能力和風險狀況,並對下一階段償付能力監管工作和風險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當前保險業償付能力充足穩定。2018年第一季度末,173家保險公司的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48%,較上季末下降3個百分點﹔平均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37%,較上季末下降2.9個百分點。其中,財產險公司、人身險公司、再保險公司的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分別為264%、243%和309%。經審議,120家保險公司在風險綜合評級中被評為A類公司,48家被評為B類公司,2家被評為C類公司,2家被評為D類公司。

  當前保險業風險總體可控,但風險形勢依然復雜嚴峻。銀保監會將對公司治理存在問題的公司採取必要措施,督促公司及時進行整改。對流動性風險較大的公司繼續加強跟蹤監測,督促公司切實抓好風險防控工作。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12日 02 版)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