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外匯局:5月我國外匯市場運行保持穩定

2018年06月07日17:2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7日電(付長超)國家外匯管理局有關負責人7日表示,截至2018年5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1106億美元,較4月末下降142億美元,降幅為0.46%。

5月,我國外匯市場運行保持穩定。國際金融市場美元指數上漲2.3%,主要非美元貨幣相對美元下跌,但資產價格總體上漲,這些因素綜合作用,外匯儲備規模小幅下降。

今年以來,我國經濟保持總體向好,呈現生產需求穩中有升,就業物價總體穩定,經濟結構優化升級,質量效益持續改善的良好發展態勢。外匯市場供求持續處於相對平衡狀態,市場主體的跨境資金流動總體均衡。

展望未來,我國經濟完全有能力、有條件保持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在此基礎上,我國外匯市場將能夠更好地適應外部環境變化,總體延續合理均衡的跨境資金流動格局。另一方面,在全球經濟增長延續復蘇的背景下,不同經濟體增長有所分化,金融市場還面臨不確定因素。國內外因素綜合作用,我國外匯儲備規模有望保持總體穩定。

(責編: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