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稅延養老保險今日將迎首單

許晨輝
2018年06月07日08:02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許晨輝)繼首批12家險企獲准經營個人稅收遞延型商業養老保險(以下簡稱“稅延養老保險”)后,多家保險公司稅延養老保險產品已獲准銷售。6月6日,北京商報記者獲悉,泰康養老、中國人壽、太保壽險、太平養老、平安養老、新華人壽推出的稅延養老保險正式獲得銀保監會批准銷售資格,6月7日將正式出單。

  據了解,泰康養老推出的稅延養老保險包括收益確定型(A款)、收益保底型(B1/B2款)和收益浮動型(C款),分別對應3.5%的固定收益、2.5%的保底+額外收益以及完全浮動收益。而在領取方面,泰康養老則支持15年、20年、30年和保証返還賬戶價值終身領取4種方式。

  太保壽險獲批的4款產品包括稅延養老保險A款、B1款、B2款及C款。據了解,太保壽險推出的稅延養老保險產品配置更靈活。從不同年齡段賬戶資產比例看,年輕階段可根據自身風險承受能力與收入水平適當配置收益浮動型產品,但隨著投保人年齡增長,應以收益確定與保底型等穩健產品為主,逐步鎖定賬戶養老金儲備水平,確保賬戶收益不出現大的波動。而A款、B1款、B2款、C款4種不同賬戶之間可以相互轉化的設計,可滿足客戶在不同年齡段對不同風險水平養老金積累賬戶進行配比調整的需求。

  泰康養老產品精算部負責人表示:“在遵循‘產品開發指引’和‘示范條款’的基礎上,公司盡可能地為客戶提供最全面的產品線和最豐富的領取方式,努力滿足了不同群體的差異化養老儲備需求。之所以推出業內較為少見的30年領取方式,就是希望能為客戶規劃安排更長時間的現金流,從而實現助力民眾安心養老的目的。”

  太保壽險副總經理郁華表示:“此次獲批的稅延養老保險產品除了為客戶提供銀保監會示范條款規定的所有保障責任外,還將結合健康管理產品提供特色服務。在技術與服務准備方面,將移動互聯網、人臉識別、稅延計算器等技術創新與應用作為重要手段,以技術促服務,優化客戶感受,精簡操作流程與環節,為客戶提供一站式、快捷的服務體驗,實現稅延養老保險產品買得到、算得清、服務好,確保國家政策普惠於民。”

  值得注意的是,泰康養老副總經理兼員福BBC發展中心總經理戴海峰提醒廣大消費者:“與其他保險產品不同,稅延養老保險在投保完成后,還一定要登錄中保信平台下載稅延憑証,方便企業HR進行后續抵稅流程。同時,泰康養老稅延養老險計算器已經上線,客戶隻需簡單輸入年齡、月收入等信息,便可生成一份專屬的稅延養老保險計劃書,直觀體驗稅延養老保險的收益水平。”

  由於稅延養老保險涉及企業代扣稅環節,業內判斷企業端開拓將成為稅延養老險的主流開拓方式。據悉,泰康養老將通過與企業人力資源網絡對接,把保險服務由企業團體延伸至員工個人。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