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近9億元大單搶籌創業板 機構集中推薦32隻個股

張穎
2018年06月06日08:1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編者按:昨日,在大盤震蕩攀升中,創業板指表現搶眼,放量大漲2.54%,收報1746.11點。其中,逾九成個股實現上漲,合計大單資金淨流入8.88億元。分析人士認為,創業板指放量上攻,成功激活市場人氣,日線上走出的中長陽,彰顯出反彈的強勢。其中,科技類股票展開報復性反彈,市場參與熱情明顯提高,投資者可密切關注軟件服務類上市公司。今日本報特從市場資金、業績和機構評級等三方面梳理分析創業板個股的投資機會,以饗讀者。

近9億元大單涌入創業板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昨日,創業板指異軍突起,漲大2.54%,有637隻創業板成份股實現上漲,佔比超過九成。其中,迦南科技、超頻三、廣哈通信、當升科技、澄天偉業、欣銳科技、愛樂達、會暢通訊、科創信息、永利股份等在內的20隻個股強勢漲停,另外,信維通信(9.30%)、新宙邦(8.73%)、藍思科技(8.60%)等在內的53隻創業板成份股表現同樣良好,漲幅均超5%。

從資金面上看,昨日市場中大單資金的積極布局或成為創業板漲勢喜人的重要支撐,創業板整體大單資金淨流入達到8.88億元。其中,信維通信(14729.57萬元)、藍思科技(11042.48萬元)2隻個股昨日均受到1億元以上大單資金青睞,萬達信息(8435.54萬元)、樂普醫療(7857.51萬元)、 深信服(7023.56萬元)、天地數碼(5252.35萬元)、隆盛科技(5156.75萬元)等5隻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也均在5000萬元以上。

對於昨日漲幅及大單資金淨流入均居前的信維通信,廣發証券表示,公司是世界領先的移動終端天線供應商,立足手機射頻器件領域,同時積極布局無線充電、音頻業務、NFC支付和連接器等多品類,憑借領先戰略布局與深厚技術積累實現了快速增長,看好公司擁抱5G時代射頻前端領域紅利,以及未來向多元化業務邁進,升級換擋成為平台型企業的成長遠景。預計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別為1.49元、1.92元、2.28元,維持“買入”評級。

31家公司中報業績預喜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在創業板上市公司中,共有456家公司今年一季度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佔比超過六成,其中,151家公司淨利潤實現同比翻番。其中,包括新研股份(7387.86%)、華凱創意(6374.23%)、中際旭創(3472.49%)、開能環保(3011.83%)、建新股份(2233.25%)等在內的13家公司一季度淨利潤均實現10倍以上增長,此外,業績同比增幅超過500%的8家公司分別為:光線傳媒、金石東方、恆泰實達、雙杰電氣、智慧鬆德、深信服、賽托生物、亞光科技。

中報業績預告方面,截至目前,有69家公司率先披露了中報業績預告,業

績預喜公司達到31家,佔比逾四成。其中,青鬆股份、元力股份、金盾股份、晶盛機電、南都電源等5家公司更是有望在一季報以及中報預告業績均實現同比翻番,高成長性尤為凸顯。

進一步看,上述31隻中報預喜股中,力源信息、旋極信息、金石東方、南都電源、信維通信等5隻個股最新動態市盈率均低於所處行業整體估值水平,具有較高的安全邊際,估值優勢明顯。

對於業績、估值優勢均較為顯著的南都電源,華泰証券表示,公司近日與中天鋼鐵簽訂容量為400MW的儲能項目,為截至目前公司簽署的最大單體項目,標志著公司商用化儲能項目進入規模化應用階段,預計公司未來有望維持業績高增長的態勢。主要邏輯為:1.公司新能源儲能業務迅速拓展,未來發展空間可觀﹔2.華鉑科技未來有望受益於國家對資源回收行業的鼓勵、環保政策的趨嚴,增厚公司業績﹔3.公司積極開拓數據中心市場,鋰電產品增長迅速,對公司的利潤貢獻有望繼續增加,維持“買入”評級。

機構集中看好32隻個股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近30日內,有201隻創業板成份股受到機構推薦,其中,32隻個股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推薦評級家數均達到或超過5家,后市投資機會備受機構看好。

具體來看,晶盛機電近期機構看好評級家數達到10家,在板塊中居於首位,華策影視緊隨其后,期間有9家機構對其表示看好,華宇軟件、漢得信息、先導智能、騰邦國際、科銳國際等5隻個股機構看好評級家數均為8家,此外,包括當升科技、博世科、匯川技術、碧水源、佩蒂股份等在內的25隻個股機構看好評級家數也均在5家及以上。

從行業分布來看,201隻受到機構推薦的個股集中分布於計算機、醫藥生物、化工、電子等四大行業,個股數量分別為:38隻、25隻、21隻、20隻。

對於計算機板塊,華泰証券表示,從中長期來看,計算機行業將愈發重視專利保護及創新研發,在政策大力支持新經濟和創新的背景下,隨著債務違約風險緩和以及業績向好不斷被驗証,行業中長線仍具有較強投資機會,重點看好產品技術門檻高、研發投入比例大、業績估值匹配度較好的優質龍頭型公司。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