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行理財收益率連跌4周 6月份有望止跌回升

於德良
2018年06月04日08:31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記者 於德良

  繼4月份銀行理財產品錄得4.85%的年化收益率后,5月份以來,銀行理財收益率不斷走低,最后一周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79%。不過,有銀行理財分析師表示,受流動性寬鬆影響,5月份銀行理財收益率表現不佳,6月份,這種趨勢或將暫時終止。原因在於,近期市場利率有所回升,時值年中,銀行面臨考核及資金面壓力,銀行理財收益率或將小幅回升。

  融360監測的數據顯示,上周(5月25日-5月31)銀行理財產品發行量共1965款,較上周增加了27款,近兩周發行量都相對偏低﹔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79%,較上周微降0.01個百分點,連續三周下降﹔平均期限為174.6天,較上周縮短了11天。

  其中,3個月以內理財產品461款,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70%,3個月-6個月理財產品715款,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78%,6個月-12個月理財產品641款,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83%,12個月以上理財產品98款,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92%。3個月以內理財產品佔比為24.07%,較上周下降0.27個百分點。短期來看不是很明顯,但實際上自去年底以來3個月內短期理財的發行量下降趨勢還是挺明顯的,半年前3個月以內理財產品佔比在30%以上。保証收益類理財產品182款,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19%,保本浮動收益類理財產品333款,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32%,非保本浮動收益類理財產品1328款,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99%。

  股份制銀行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5.01%,是唯一一類年化收益率超5%的銀行,城商行理財產品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92%,農商行理財產品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72%,國有銀行理財產品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62%,郵儲銀行理財產品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55%,農信社和農村合作銀行理財產品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38%,外資銀行理財產品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04%。雖然股份制銀行平均收益率最高,但是融360理財分析師提醒投資者,股份制銀行發行的結構性理財、高端客戶理財、中高風險理財的比例都比較高,不適合普通老百姓購買。如果看到收益率非常高的理財產品要提高警惕,表面上的高收益最終未必能達到。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