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月末資金需求顯現 銀行理財收益有望回升

林曉麗
2018年05月30日08:0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全媒體記者 林曉麗)“月底到了,理財產品收益上調了,有資金的話可以趕緊申購。”昨日,有銀行理財經理向記者如此推銷。有分析師指出,雖然這個月來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持續下跌,不過隨著月末資金需求顯現,銀行理財收益率或將小幅回升。

  五月以來銀行理財收益率趨降

  記者對比了一下,上述銀行本周新推出的多款同款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比之前的高了0.1個百分點。

  而此前,進入五月后,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持續下跌。據融360監測數據顯示,上周銀行理財產品發行量共1938款,環比前一周減少了317款﹔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80%,環比下降了0.02個百分點,創下今年的次低水平。

  融360理財分析師指出,近期銀行理財收益率走勢相對平穩,呈穩中趨降的態勢。

  值得關注的是,資管新規發布至今已有一個月左右,新規規定封閉式資產管理產品最短期限不得低於90天,同時規定不得承諾保本。不過,記者走訪發現資管新規后整改情況不明顯,理財經理向客戶強調整改期截至2020年底,在此期間保本理財仍會繼續發售。

  上周互聯網寶寶收益創一年新低

  融360昨日發布的監測數據顯示,上周74隻互聯網寶寶產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3.76%,環比下降了0.13個百分點,連續三周下跌,不僅再創今年新低,也創了過去一年以來的最低收益水平。

  其中,上周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在4%以上的寶寶僅15隻,3%~4%之間的寶寶有55隻,還有4隻寶寶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下。

  融360分析師強調道,第三方支付系寶寶最近面臨的調整比較多,最大的問題就是限額,包括買入和贖回限額。比如余額寶的4隻貨幣基金每日快速(T+0)贖回上限由5萬元降至1萬元,原先的天弘余額寶貨幣還受每日2萬元的買入額度限制﹔微眾銀行活期+每日買入額度由5萬元降至1萬元,每日贖回額度由300萬元降至5萬元。

  該分析師指出,今后將會有更多的第三方支付系寶寶加入限額行列,不過銀行系寶寶這方面的顧慮就會少一些,買入的時候通常都是同行卡資金買入同行的寶寶理財,不牽扯到其它機構,賣出的時候,銀行的墊資能力也要強於其他金融機構。

  融360分析師表示,近期市場對資金的需求有所下降,導致利率下跌,不過月末資金需求開始顯現,各期限shibor利率也在回升,本周銀行理財收益率有可能會小幅回升,但總體來看趨勢會相對平穩。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