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湖北區域股權市場挂牌首個中醫藥板塊

2018年05月27日11:0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湖北區域股權市場挂牌首個中醫藥板塊

  新華社武漢5月27日電(記者陳俊)來自湖北省蘄春縣的22家中醫藥企業26日集體登陸武漢股權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交易,組成湖北區域股權市場首個中醫藥板塊。至此,湖北區域股權市場的挂牌交易企業達到4339家。

  艾草是中醫臨床常用的草藥,有著多重功效,此次挂牌的22家企業涵蓋了蘄春艾草產業的種植、加工、研發和商貿等各個環節。

  目前,蘄春的艾草種植面積達16萬畝,涉艾企業1135家,擁有准、械、消、妝字號15個、專利產品145個,形成了從種植、收儲、加工、研發、培訓、物流、養生服務等全產業鏈,從業人員7萬余人,年產值30余億元,佔全國艾草市場的半壁江山,遠銷歐美、東南亞。

  武漢股權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長龔波介紹,目前中心挂牌交易企業4339家,累計成交86.80億股,成交總金額181.33億元,共為365家企業完成股權融資1941筆,實現融資總金額788.45億元,在規范培育中小企業、拓寬企業融資渠道、服務實體經濟發展等方面位居全國前列。

(責編:仝宗莉、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