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汾酒受邀參加中俄品質對話 欲將中國品質帶到俄羅斯

2018年05月25日10:53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中國網財經5月25日訊 繼汾酒美國行之后,中國白酒的代表性企業汾酒集團[600809]再次邁出國際化戰略的關鍵一步。汾酒集團將於2018年5月28日赴俄羅斯參加中俄品質對話,拉開“2018汾酒世界行”俄羅斯站的序幕。“中俄品質對話”是由俄聯邦工商會和中國貿促會“中華老字號國際交流中心”共同推動的,旨在加強兩國間產品品質交流的對話平台。據悉,汾酒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秋喜將受邀進行對話的主旨發言。

  談及即將開始的俄羅斯之行,李秋喜表示:“汾酒作為清香型白酒,在口感上接近於很多國際酒種,這是汾酒拓展國際市場的重要基因。我想通過幾年的努力,在培育出伏特加的俄羅斯大地上,汾酒集團將融合創新出新時代的國際化產品,通過俄羅斯輻射到歐洲乃至全世界,以汾酒的清香技藝為全球各國消費者服務,真正讓全世界都感受到‘骨子裡的中國品質’。”

  以品質破題國際化

  作為中俄品質交流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中俄品質論壇屆時將會有中俄雙方的多位政府官員、商界領袖以及品質管理方面的專家出席。汾酒集團期待能夠通過這樣一個國際對話交流的高端平台,進一步提升雙方對產品品質升級的共識,更好地促進中國白酒與國際標准接軌,努力提升中俄兩國在經貿、文化等方面的互融互通。此外,汾酒集團還將與俄羅斯政商兩界開展形式多樣的交流活動,與俄羅斯當地企業簽訂合作意向,為雙方持續深入交流與合作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

  眾所周知,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白酒生產和消費國,白酒釀造更是中國傳承千年、最具工匠精神的國粹產業。但在中國白酒開拓國際市場的過程中,技術壁壘和標准缺失一度都讓中國白酒走出去充滿艱辛。海外消費者對中國白酒的品質缺乏實質了解、消費體驗不足更成為影響中國白酒走出去的關鍵短板。

  汾酒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秋喜選擇用“骨子裡的中國品質”破題,開辟中國白酒國際化的新道路,秉承自汾酒集團對中國品質、中國標准的高度自信。汾酒集團在國際化的過程中,始終以品質標准為抓手,不斷放大中國白酒的自然稟賦。作為中國傳統優質白酒的杰出代表,汾酒集團率先提出並執行與國際蒸餾酒食品安全標准接軌的汾酒食品安全內控標准,而且檢測和控制項目多於國際標准,不僅淬煉出了汾酒超越國際食品安全標准的純淨酒體,也就此為汾酒的海外市場拓展夯實了標准基礎,讓品質成為汾酒走出去的靚麗名片。

  “一帶一路”帶來戰略新機遇

  汾酒選擇在這個時點主動走出去,開拓國際市場,背后有著深刻的考量。隨著“一帶一路”倡議帶來新外交生態和經濟合作生態,中國企業正迎來走出去的戰略機遇期。汾酒走入連接歐亞大陸的樞紐的俄羅斯,進而輻射歐洲,在國際市場上建立中國白酒的品質地位,是企業國際化道路的必然選擇,也是時代賦予企業的發展契機。目前,汾酒釀造技藝已進入申報世界文化遺產預備名錄,其“骨子裡的中國品質 ”更支撐汾酒集團成為中國白酒國際化布局的領軍企業。

  本次活動也是中俄經濟交流日趨緊密熱絡的典型事件。數據顯示,中俄貿易額將在2018年再創新高,達到1000億美元。作為連續八年保持俄羅斯第一大貿易伙伴的中國,也必將在推動一帶一路進程的過程中,惠及和帶動俄羅斯以及周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發展。中俄經濟合作和文化交流也將進入最繁榮、最活躍的黃金時期。汾酒集團走入俄羅斯的交流活動不是單方的選擇,更是雙方形成的共識。汾酒與俄羅斯人最喜愛的伏特加有著相似口感,並能變幻多彩風姿成為調酒基酒,其品質和口感必然會受到俄羅斯消費者的鐘愛,也將成為飽含中國悠久文化、傳遞攜手共發展友誼的載體。通過此次品質交流活動,汾酒集團的國際化之路不僅可以借新絲綢之路之東風,將“源於中國,屬於世界”的汾酒品質和文化精髓推向世界,更可以借助俄羅斯之行打響白酒這張中國名片,傳遞中國品質、中國標准,佔據中國白酒國際化前瞻布局的制高點。

  酒遇知己飲,琴向知音彈。汾酒作為世界性的語言和跨文化交流的天然使者,必將成為俄羅斯人民了解中國、認識中國,品味“骨子裡的中國品質”的一把鑰匙。此次走進俄羅斯的系列交流活動,也將是汾酒集團向世界傳播文化和影響力,奏響國際化樂章的壯美前奏。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