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美聯儲會議紀要偏鴿派 美元再度加息預期強烈

盧夢謙
2018年05月25日08:2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全媒體記者 盧夢謙)北京時間24日2時,美聯儲公布會議紀要顯示,多數委員表示下一次加息可能較快到來,並暗示對適度超出2%的通脹目標表示歡迎,不急於更積極地收緊貨幣政策。紀要發布后,美元指數下跌,跌破94關口,結束近日漲勢。現貨黃金短線拉升約5美元。截至記者17時交稿,美元指數報93.6950較前一交易日下跌0.21%。有業內人士稱,短期或將進入更大級別調整中。

  記者了解到,根據利率期貨價格,投資者已普遍預期,在FOMC於6月12日-13日召開會議時,官員們將提高利率,政策制定者對全年加息三次還是四次存有分歧。同時,美聯儲官員將基准利率的目標區間維持在1.5%至1.75%不變,並在政策聲明中插入了第二個參考指標,即他們的2%的“對稱”通脹目標。會議紀要顯示,官員們討論了收益率曲線趨平,即長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與短期証券收益率之間的差距縮小。

  分析人士稱,5月美聯儲會議紀要確認了美聯儲6月加息的市場預期。目前,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美聯儲6月加息概率維持在98%。並表示,從會議紀要中看到,“通脹略微高於2%符合對稱的通脹目標,有助於錨定長期通脹預期”,通脹小幅走高美聯儲或將不採取行動,缺少積極收緊貨幣政策的意願,這一信號偏鴿派。

  金價短期有支撐

  24日的美聯儲會議紀要為黃金提供支撐,地緣政治和貿易風險同樣支撐金價。廣東乾坤黃金有限公司陳志豪表示,美國對外貿易摩擦和中東地緣緊張的政治局勢依然是近期市場關注的焦點。相信市場避險情緒還是能給金價短期的走勢提供一定的支撐。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