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出口跨境電商年交易額超6萬億

陳雪檸
2018年05月25日08:1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陳雪檸)國內電商智庫電子商務研究中心近日發布《2017年度中國出口跨境電商發展報告》。在“一帶一路”倡議帶動下,2017年中國出口跨境電商交易規模為6.3萬億元,同比增長14.5%。商品品類主要分布在3C電子產品、服裝服飾、家居園藝、戶外用品、健康美容、鞋帽箱包、母嬰玩具、汽車配件、燈光照明等。

  2017年中國出口跨境電商取得長足發展,在傳統外貿轉型升級的過程中扮演著愈加重要的角色,跨境電商佔進出口總值比例逐步提高。其中出口跨境電商網絡零售市場交易規模為1.2萬億元,同比增長21.2%。“去年出口跨境網絡零售市場繼續快速發展,行業規模越大,其對於產品供應鏈和物流的整合力度越強,能夠更加快速地提供品類豐富的商品、降低物流成本,這正是出口跨境電商最核心的優勢所在。”電子商務研究中心B2B與跨境電商部主任張周平介紹,從業務模式來看,B2B仍舊是當前業務的主導模式,但隨著互聯網、電子商務的發展以及產品質量和服務的提升,國外消費者對國內品牌的認可度逐步提高,網絡零售的佔比也在不斷提高。

  去年中國出口跨境電商面向全球200余個國家,70億消費者。主要目的國包括美國、俄羅斯、法國、英國、巴西等。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