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企業在德國投資排名第二

2018年05月25日08: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柏林5月24日電  (記者李強)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24日發布2017年外國企業在德國投資項目報告,報告顯示去年中國在德投資項目數量達218個,名列第二。

  報告顯示,中國企業投資的行業17%集中在商業服務與金融服務,15%為電子與半導體行業,14%為消費品食品。以業務板塊統計,54%為銷售與市場支持,15%為制造與研發,11%為商業服務。值得注意的是,電子與半導體行業的比重較上年上升5%,制造業和研發領域上升4%。

  報告還顯示,2017年在德國的綠地項目數量共有1910個。這些項目預計創造29000個工作崗位,其中近2600個工作崗位來自中國。

  “中國企業在制造業研發領域的投資持續增長,中國一直是德國最重要的外國投資來源國。在過去的五年中,中國與美國交替成為在德國項目投資數量最多的國家。德國巨大的市場,良好的研發環境和‘德國制造’的品牌是吸引中國企業投資的主要原因。”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專家托馬斯·波佐揚表示。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25日 21 版)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