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動力煤期價回落提高火電業績預期 3億元資金搶籌6隻低價股

喬川川
2018年05月24日08:34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據悉,政府相關管理部門日前召開煤電工作會議,主要討論控制電煤價格,要求各方執行相關措施,力爭在6月10日前將5500大卡北方港平倉價引導到570元/噸以內。

另外,國家發展改革委經濟運行調節局負責人5月18日回應近期煤價上漲過快問題時也表示,當前煤炭供需形勢總體平穩,供給和運力均有保障,煤炭價格大幅上漲沒有市場基礎。有關部門將採取一系列措施,引導市場煤價回歸並穩定在合理區間。

在上述消息面影響下,昨日火電概念股整體表現十分搶眼,26隻相關股中,22隻個股股價實現逆市上漲,其中華能國際(7.32%)、福能股份(5.01%)、華電國際(4.86%)、華電能源(4.28%)、建投能源(3.32%)、皖能電力(3.07%)、長源電力(3.03%)等個股漲幅均在3%以上。

對此,華泰証券表示,當前火電股反彈引發市場廣泛關注,未來走勢主要取決於煤價,火電企業業績對煤價的彈性遠高於電量,煤價下跌帶給火電企業業績的增厚可觀,當前火電板塊反彈基礎是機構低倉位、低估值、低煤價等三大因素,疊加用電需求較好,火電板塊后市機會值得重點關注。

作為現貨市場先行指標的期貨市場上,動力煤價格已然下行,截至昨日,動力煤主力合約已連續5日下跌,昨日更是以跌停價報收,5個交易日累計跌幅達到8.30%。對此,中信証券表示,一定程度反應市場情緒的動力煤期貨價格在發改委頻頻出台政策調控下已出現回落,無市場基礎支撐的高煤價預計將加速回歸至合理區間。整體看火電企業旺季業績彈性無需擔憂。另外,基金一季報顯示,電力行業明顯低配,建議增配火電,首選地處需求地的火電公司。重點關注華電國際、國投電力、國電電力及浙能電力。

除基本面利好因素外,火電股整體較低的股價,也成為震蕩市場下,投資者偏好此類股的主要原因之一。26隻火電股中,14隻個股最新收盤價在5元以下,內蒙華電(2.70元)、漳澤電力(2.92元)和國電電力(2.98元)等3隻個股最新收盤價均

在3元以下,華電能源、吉電股份、長源電力、華銀電力和大唐發電等個股最新收盤價也均不超4元。

上述14隻最新收盤價在5元以下的低價股中,內蒙華電、國電電力、華電能源、吉電股份、大唐發電和華電國際等6隻個股近期受到大單資金積極布局,近5個交易日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均在1000萬元以上,合計吸金3億元,其中國電電力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居第一,達到15814.53萬元,其余5隻個股分別為:華電國際(6952.61萬元)、大唐發電(2034.84萬元)、內蒙華電(1974.47萬元)、吉電股份(1760.90萬元)和華電能源(1258.50萬元)

昨日市場表現居前、資金流入明顯的華電國際后市表現被機構扎堆看好,近30日內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評級達到3家。其中,海通証券表示,公司是火電龍頭企業,一季度業績在高煤價情況下仍搶眼,未來考慮煤價長期下跌,公司盈利和估值均有望改善,上調至“買入”評級。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