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富士康24日申購或現交易性機會 社保等四機構提前布局16隻相關股

張 穎  莫 遲
2018年05月24日08:33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5月24日,備受市場關注的富士康將同時進行網上、網下申購。據悉,富士康本次擬公開發行股票約19.7億股,八大募投項目金額約為272.53億元。分析人士表示,擁有工業互聯網龍頭、“獨角獸”等諸多光環加身的工業富聯,上市后將大概率成為A股總市值最大的科技股,受此推動,短期內富士康產業鏈的熱度也有望持續升溫,為相關概念股帶來交易性機會。今日本報特對35隻富士康概念股分別從機構持倉、機構評級和機構調研等三方面梳理分析,供投資者參考。

社保基金加碼布局

伴隨著工業富聯24日網上申購日的到來,昨日兩市富士康概念股再度異動,在兩市股指雙雙回調的背景下,安彩高科、宇環數控、亞翔集成、同興達、新亞制程等概念股紛紛實現逆市上漲,備受市場矚目。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擁有工業互聯網龍頭、“獨角獸”等諸多光環加身的工業富聯,上市后將大概率成為A股總市值最大的科技股,受此推動,短期內富士康產業鏈的熱度也有望持續升溫,為A股市場相關概念股帶來交易性機會。

事實上,包括社保基金在內的諸多機構投資者均對富士康產業鏈抱以極高的關注,並紛紛在今年一季度對相關上市公司進行布局。僅從社保基金持倉情況來看,《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截至一季度末,社保基金共計持有10隻富士康概念股,其中6隻個股為一季度新進品種,根據期末持股數量排序分別為:錫業股份(1266.12萬股)、科森科技(355.33萬股)、廣信材料(158.10萬股)、昊志機電(95.00萬股)、光韻達(63.44萬股)、東尼電子(32.01萬股)﹔有4隻個股社保基金對其進行繼續加倉操作,勝宏科技、順絡電子等2隻個股今年一季度社保基金增持股份數量均超過100萬股,其余2隻個股社保基金增持數量分別為新綸科技(83.00萬股)、安潔科技(39.66萬股)。

除社保基金加碼富士康概念股外,險資、券商、QFII等機構身影也頻頻現身於相關概念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之中。截至一季度末,險資持有錫業股份、科森科技、東尼電子等3隻個股,券商持有順絡電子、超華科技、新綸科技、科森科技、王子新材、安潔科技、亞翔集成等7隻個股,QFII持有歌爾股份、雲海金屬、安潔科技、安彩高科等4隻個股。

綜合來看,截至一季度末,上述四類機構合計布局16隻富士康概念股,其中,安潔科技、順絡電子、新綸科技、科森科技、王子新材等5隻個股均獲得上述機構扎堆布局,值得關注。

11家公司月內接待機構調研

近期富士康概念股關注度的持續升溫,也吸引越來越多機構前往調研。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5月份以來,共有11

家富士康產業鏈相關上市公司接待機構調研,其中,合力泰(49家)、順絡電子(30家)、勁拓股份(30家)、精測電子(17家)、安潔科技(13家)、兆馳股份(13家)、新綸科技(10家)等7家公司月內均接待10家或10家以上機構,備受機構關注。

值得一提的是,伴隨A股正式“入摩”進入倒計時,海外機構的一舉一動也受到了市場的高度關注。在上述月內獲得機構調研的個股中,包括順絡電子、新綸科技、兆馳股份等個股月內均獲得了海外機構的關注,分別接待2家、2家、1家海外機構的調研。

其中,順絡電子在月內受到了包括2家海外機構在內的30家機構集體調研,據資料顯示,華為、富士康、OPPO等均為公司產品的下游客戶。對於該股,東吳証券表示,預計公司2018年-2020年淨利潤分別為5.1億元、6.8億元、8.8億元,實現每股收益分別為0.62元、0.83元、1.08元,基於公司近2年較快的業績增長預期,2018年估值仍有提升空間,維持“買入”評級。

16隻概念股獲機構看好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在上述富士康概念股中,近30日內有16隻概念股均獲得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從一定程度上顯示出機構對於板塊整體未來走勢的看好。

具體來看,新綸科技近期共獲得17家機構聯袂推薦,錫業股份(9家)、合力泰(8家)、順絡電子(7家)、精測電子(7家)等4隻個股近30日內看好機構家數也均在7家及以上,此外,獲得2家及以上機構推薦的個股還包括:廣信材料(3家)、歌爾股份(3家)、勝宏科技(2家)、領益智造(2家)、奮達科技(2家)。

投資機會獲得機構一致看好的新綸科技,目前已逐步轉型為以新材料為本的行業綜合服務商,據資料顯示,公司多款自主研發的功能性電子膠膜已成功導入蘋果、OPPO、伯恩、富士康等知名大客戶的供應鏈,產品設計、品質均達到世界一流廠商水平。對於該股,民生証券表示,預計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別為0.38元、0.61元和0.74元,不考慮千洪電子並表影響,預計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別為0.28元、0.44元、0.57元,公司未來業績具備高成長性,未來2年估值將顯著下降,繼續維持“強烈推薦”評級。

《証券日報股市最錢線》

今日微信精彩內容

●【牛股大搜索】汽車零部件板塊獨佔風口

更多個股機會請掃描微信二維碼或搜尋微信號zqrbgszqx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