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43家公司年報高送轉 五連增+機構看好鎖定7隻個股

喬川川
2018年05月23日08:24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昨日,大盤整體延續了前一交易日的震蕩行情,微漲0.02%。板塊方面,除醫藥生物、農林牧漁等前期強勢板塊繼續領漲外,次新股、高送轉等熱門主題也躋身漲幅榜前列。貝肯能源、御家匯、科創信息和江龍船艇等高送轉概念股以漲停價報收。

對此,有分析人士表示,近2年高送轉主題投資有所降溫,但不可否認的是,對於一些股本小、優質的高成長類公司,一定比例的高送轉是其股本擴張的重要方式,其投資機會仍值得風險偏好較高的投資者關注。

《証券日報》記者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顯示,截至昨日,在已披露2017年年報分紅方案或預案的2783家公司中,584家公司在2017年年報期進行股票送轉,其中43家公司送轉方案為每10股送轉10股及以上。具體來看,5家公司送轉方案為每10股送轉15股及以上,梅泰諾以每10股轉增18股居首,花園生物、美聯新材、杰恩設計和塞力斯等4家公司均為每10股轉增15股,另外,嶺南股份為每10股轉增12.9997股,新天科技為每10股轉增12股,股票送轉比例也較為居前。

從上述43家高送轉類公司歷史業績來看,在有可比數據的36家公司中,14家公司近5年歸屬於母公司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后的淨利潤均實現同比增長,表現十分突出,其中,億聯網絡、高升控股、華測導航、天潤乳業、聯美控股和嶺南股份等6家公司近5年扣非淨利潤同比增幅更是均超10%,成長性十分明顯。其余8家業績實現五連增的公司分別為:川環科技、道恩股份、富祥股份、凱普生物、梅泰諾、美聯新材、塞力斯和賽升藥業。

機構評級方面,上述14隻績優高送轉概念股中,億聯網絡(11家)、嶺南股份(7家)、華測導航(4家)、聯美控股(3家)、富祥股份(2家)、塞力斯(1家)和梅泰諾(1家)等7隻個股近30日內均被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

券商看好評級家數居第一、業績表現突出的高送轉股億聯網絡近期市場表現十分突出,近2個交易日累計漲幅為5.88%,該股最新收盤價為149.93元,進行每10股轉增10股派16元(含稅)的分紅股權登記日為5月25日。對於該股,國信証券表示,公司成功切入視頻會議市場,有望享受行業紅利。募集的資金將加強在雲端和軟件終端的研發部署,具備較高的競爭壁壘。中長期邏輯主要看在與微軟合作、運營商客戶開拓上的突破與放量,以及VCS業務的加速增長。遠期主要看雲平台的搭建以及未來投資新項目帶來的協同效應。預計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別為5.17元、6.88元、8.91元,維持“買入”評級。

在上述14隻績優高送轉概念股中,天潤乳業昨日股價上漲5.39%,創出今年以來新高,該股最新收盤價為51.19元,年報分紅方案為每10股轉增10股派2.9元(含稅),股權登記日為5月25日。對於該股,國金証券表示,2018年高成長仍可期,疆外市場挖掘潛力仍然巨大,疆內市場增長目標2018年仍維持在兩位數,疆外市場增長目標在70%左右。綜合考慮,維持“買入”評級。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