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寧德時代“縮水”募資超53億元

孫杰
2018年05月23日08:1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杰)昨天,寧德時代披露招股意向書,擬發行不超過2.17億股,募資約53.52億元。盡管與此前披露的募資規模相比大幅“縮水”超五成,但寧德時代仍可能創下創業板設立以來最大首發募資規模。

  寧德時代是福建省寧德市的一家動力電池制造企業。隨著近些年新能源汽車進入發展快車道,動力電池作為新能源汽車核心部件,也迅速發展。前不久相關機構發布的獨角獸企業報告顯示,寧德時代以200億美元的估值排名獨角獸企業第6位,與今日頭條和菜鳥網絡持平。從3月12日更新招股說明書到成功過會,寧德時代前后用時僅24天,超過富士康,刷新了IPO過會紀錄。

  根據寧德時代昨天披露的招股意向書,本次擬發行不超過2.17億股,佔發行后總股本比例不低於10.00%,募資約53.52億元。與此前發布的招股書中預披露的募資131.2億元相比,寧德時代實際募資規模,縮水超過五成。市場人士分析認為,募資規模縮水與當前管理層調節IPO市場整體募資節奏有關,當然也可能是因為企業自身的實際需求。

  即便如此,寧德時代這一募資規模在創業板股票裡仍是首屈一指。此前創業板最大首發募資為碧水源,募資額為25.53億元。同時,市場還有一種預期,寧德時代上市后,其市值有望超越目前創業板第一大市值公司溫氏股份。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