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2018美圖營銷新生態戰略:揭秘新消費時代營銷策略

2018年05月23日11:14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2018年5月22日,美圖公司在上海舉辦營銷新生態戰略發布會,解讀美圖2018年的營銷策略,並分享了美圖旗下各產品與影視綜藝IP、時尚品牌的優質合作案例。

美圖解讀2018營銷戰略 布局社區、硬件、內容、整合營銷

根據美圖最新財報,2018年2月,美圖月活用戶總數高達4.547億,繼續在影像類App市場保持首位。2017年,美圖秀秀的MAU增長14.8%,未來通過對非一二線城市的持續滲透,用戶增長空間巨大。2018年初,美顏相機用戶的日均使用時長也達到歷史新高。此外,美拍用戶的日均視頻播放次數顯著提升,整體用戶粘性有所提高。

發布會上,美圖公司首席運營官程昱分享了美圖應用矩陣營銷戰略的四大布局:首先是從圖片工具到社交平台的屬性升級;其次是從智能手機到魔鏡終端再到肌膚檢測的硬件創新;三是內容擴張,開展大IP營銷,與輸出優質內容的專業影視機構合作,推出生產優質PGC內容的美拍微綜藝等;最后,是融合社區營銷、硬件營銷、內容營銷、整合營銷等更有趣更多元化的營銷手段。

美圖公司市場副總裁陳漢澤介紹了2018年美圖市場策略及項目發布。2018年美圖母品牌的營銷策略為:主品牌塑造價值觀傳遞、跨界合作塑造品牌魅力、優化品牌價值。她還指出美圖母品牌形象關鍵詞:統一感、年輕感、時尚感、科技感。

陳漢澤重點介紹了美圖近期的重要市場項目,如自拍節、時尚達人盛宴Beauty Walks、以及故宮宮廷文化合作項目等。其中,美圖與故宮的合作旨在引領95后、00后一代更加了解傳統文化,傳遞文化價值、品牌價值、商業化價值等。

新消費時代的美圖營銷策略:快、准、穩

在快消產品迭代速度不斷升級的新消費時代,消費主體更年輕化、消費訴求更多元化,獲取信息方式更豐富。優質的傳播渠道可使獲取信息的效率增高,品牌也應該選擇更有效的路徑精准觸達目標人群。

發布會上,美圖公司商業化副總裁付爽解讀了應對新消費時代的營銷策略:快、准、穩。

快。通過短視頻信息流、圖片信息流、AR濾鏡、美妝相機、魔鏡等渠道,美圖為品牌的多元化展示提供了更快速更直接的平台。

准。精准找到類影響力人群,精准影響目標人群。美圖旗下美拍推出的“M計劃”旨在打造連接達人與品牌的專業平台,通過專業高效的營銷服務,助力達人與品牌共贏。“M計劃”目前合作了超2萬優質達人,分布13個垂直領域,月均播放量超61億,已合作品牌超200多個。

穩。時下IP傳播的首選形式是經典動作、台詞、表情的高頻復制和社交平台病毒式傳播。美圖旗下產品通過推出最火同款表情包等功能,巧妙利用紅人效應形成趣味刷屏,助力品牌洗腦式營銷。

美拍:新綜藝生態布局+三大社區生態

2018年短視頻行業呈現出新的發展趨勢:內容升級、互動升級和營銷升級。美拍內容副總裁才華指出,基於美學演變的新內容、表達升級的新社交和場景重構的新營銷,是美拍2018年的著力點。

發布會上,才華介紹了美拍關於興趣視頻社區的進化之路。美拍目前女性用戶佔比已達76%,其中90后佔比87%,一二線城市女性用戶佔比60%。美拍擁有全網領先的垂直類內容生態,囊括舞蹈、美妝、運動、美食等多個領域。基於女性品類下的30000多名達人,美拍已形成高品質多元化的達人生態。此外,美拍還啟動MCN戰略,為MCN機構提供流量扶持、策略扶持、品牌共建、變現盈利等支持。

才華還具體介紹了美拍的新綜藝生態布局。美拍為新綜藝投入10億流量扶持、3億扶持基金、3000+達人,重點扶持旅行、美妝、美食、舞蹈、運動等新綜藝類型。

在發布會上,美圖公司MTlab技術總監許清泉介紹了美圖黑科技如何賦能多元化產品矩陣。在MTlab的技術支持下,美圖系產品不斷推陳出新,先后推出美圖秀秀繪畫機器人Andy、美顏相機發型管家、美妝相機AR試妝等,皆是基於AI技術,開創全新變美方式及營銷模式。MTlab在會上重點介紹了美圖即將推出的“活濾鏡”功能,基於圖像識別技術,幫助用戶表達內心的想法,根據識別到的物體、場景,智能匹配,生成具有驚喜感的素材、文字、效果。

未來,AI將是美圖公司美麗生態的重要技術引擎,依靠用戶、品牌、技術和經驗形成的護城河,美圖將進一步釋放顏值經濟潛力。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