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品牌手機加快開拓歐洲市場

本報駐法國記者  龔  鳴
2018年05月23日07: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隨著中國人工智能、大數據等科技創新的推進,中國品牌手機的科技含量也越來越受到歐洲消費者的信任,逐漸在歐洲打開了市場。5月22日,法國第一家小米授權店在巴黎核心地段開張,標志著小米手機及小米旗下多種智能產品正式登陸法國。去年10月,首家小米西班牙授權店在馬德裡正式開業,隨后首家“小米之家”進駐巴塞羅那。華為、一加等中國手機品牌在歐洲也受到消費者越來越多的關注和熱捧。

  《世界報》的評論說,小米之家新穎獨特,除了手機外,還有其他智能設備組成的“生態系統”。法國《費加羅報》報道,華為、一加等已經成為法國民眾熟知的品牌。近日,一加手機最新款剛剛發售,在不久的將來,歐珀手機也將進入法國。文章評論稱,中國智能手機紛紛涌入法國市場,法國已成為中國品牌手機的主要目的地。中國手機的科技含量、外觀設計以及高性價比受到法國民眾的歡迎,對其他手機制造商形成了極大的競爭壓力。

  據悉,中國品牌小米在法國手機“發燒友”中已經具備相當高的知名度,民眾可以通過網絡渠道購買。去年底,法國喬治·蓬皮杜國家藝術與文化中心還將小米全面屏智能手機小米MIX和MIX2列入館藏,展現其“智能科技與藝術設計的成功融合”。本次小米授權店開業,引起了不少法國民眾的期待。記者注意到,小米法國的臉書賬號已經收獲了10萬以上關注,一位網友發布的照片顯示,一早就有民眾在小米授權店門外排隊等候,而正式開門的時間是下午5點。法國民眾的熱情可見一斑。

  小米的熱銷只是中國品牌手機受到熱捧的一個縮影。據法國媒體報道,一加手機的每一次新品開售,都會有民眾排著長隊前去購買。今年3月底,華為在巴黎大皇宮博物館舉辦新款P20系列手機發布會,現場人山人海,不少法國民眾冒雨前來,希望第一時間體驗華為新品手機。發布會上,其外觀設計和硬件配置等方面的領先創新令現場觀眾歡呼不斷。法國《世界報》評論稱,華為新款手機瞄准人工智能,獨創性地配備三攝像頭,是一次“科技的震撼”。

  中國品牌手機從2010年起開始進入法國,從最初的市場空白直至如今,在法國市場上已擁有重要的份額。以華為手機為例。從2016年開始,華為手機成交額和成交量分別佔據了法國智能手機市場的第三位和第四位。華為法國終端業務副總裁德尼·莫雷爾介紹,2016年,華為高檔機型榮耀系列的法國銷量增長了4倍,法國成為華為榮耀系列的全球第二大市場,僅次於中國本土。此外,在歐洲,華為手機也已成為第三大智能手機品牌,市場佔有率達到13.5%。2017年,歐洲市場覆蓋了華為手機20%的銷售量。

  中國智能手機生產商越來越注重科技研發和售后服務,以滿足不同用戶的需求,充滿著發展的活力。法國數字科技網站Toile de Fond評論道,幾年前,來自發展中國家的智能手機在西方還頗受懷疑,這一觀點已經慢慢過時。中國手機價格偏低,是企業出於規模化效應的選擇。如今,中國智能手機積累了巨大的技術進步,特別是華為、小米等品牌的高檔機型正在征服越來越多的國際用戶。

  (本報巴黎5月22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23日 21 版)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