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消協建議將有騷擾、暴力行為網約車司機納入黑名單

2018年05月23日07: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2日電  (齊志明、彭艷秋)今天,中國消費者協會在京召開促進網約車安全消費座談會。據中消協介紹,消費者對網約車服務的主要意見包括:平台提供的司機和車輛信息與實際不一致、司機態度不友好、司機損壞消費者財物、司機與消費者發生暴力沖突、平台處理消費者投訴不及時以及司機繞路多收費、不遵守約定、任意取消訂單等。

  在強化投訴管理方面,中消協建議平台經營者:對有騷擾、暴力行為的司機要納入黑名單,採取零容忍,防止后續服務危害公眾安全﹔對損害消費者財物行為,要制定賠償和懲戒措施,防止類似行為再度發生﹔對侵犯消費者個人信息行為,要堅決制止和糾正,立即採取補救措施﹔對多次被訴的司機,要區分情況加強信用懲戒,限制接單數量。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23日 10 版)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