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銀行卡產業發展報告(2018)》發布

我國銀聯卡全球發行近67億張

2018年05月23日07: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2日電  (記者吳秋余)中國銀聯今天發布的《中國銀行卡產業發展報告(2018)》顯示,2017年銀聯網絡轉接交易金額93.9萬億元,佔全球銀行卡清算市場份額進一步提高並繼續保持全球第一。

  同時,銀行卡發卡和受理規模進一步擴大,銀聯卡全球發行累計超過66.9億張,銀聯卡全球受理網絡已延伸到168個國家和地區,覆蓋近5000萬家商戶和近260萬台ATM,用卡增值服務不斷豐富。其中,境內非接受理環境顯著改善,不僅促進銀聯手機閃付、銀聯IC卡閃付等基於NFC技術的支付產品迅速應用,而且推動小額免密免簽業務的快速發展。銀聯二維碼支付在功能支持上不斷豐富、在行業適用范圍上不斷擴展,並已在境外多國實現受理。

  報告顯示,2017年,個人銀行賬戶、支付賬戶分類監管政策的落地實施及優化改進,進一步支持和促進了持有支付業務牌照的互聯網公司、商業銀行及卡組織之間開展賬戶端創新合作。其中,卡組織為創新產品提供技術支撐,平台價值愈發凸顯,成為移動互聯網時代商業銀行、非銀行支付機構之間重要的合作連接點。

  此外,在國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國產芯片和國產密碼算法應用進一步推進並取得顯著應用效果。全國性銀行和地方性銀行加大力度推動電子認証、網上銀行、金融IC卡及移動支付等重要系統的國密算法應用實施,已基本實現國密算法IC卡的規模化應用。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23日 10 版)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