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完善多層次資本市場 私募基金管理規模超12萬億元

2018年05月23日07: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2日電  (記者許志峰)來自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4月底,已登記的私募機構2.36萬家,備案的私募基金7.25萬隻,管理資產規模12.48萬億元﹔其中,私募証券投資基金管理人0.87萬家,佔比37.1%,管理基金3.6萬隻,佔比49.7%,管理資產規模2.56萬億元,佔比20.5%。

  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會長洪磊在近日舉辦的中國私募証券投資基金百人論壇上表示,目前我國私募基金還遠遠沒有充分發揮潛力,融資體系高度依賴銀行的格局尚未改變。1992至2017年,IPO和各類再融資累計融資總額僅為11.23萬億元。截至今年3月末,非金融企業國內股票融資額僅佔社會融資規模存量的3.8%,包括非金融企業境內股票融資和企業債券融資在內的直接融資規模僅佔社會融資規模存量的14.2%。直接融資不發達,權益資本形成能力嚴重不足。發揮私募基金功能作用,完善多層次資本市場,實現從間接融資體系到直接融資體系的轉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洪磊認為,在發展絕對收益私募基金,為市場提供充足流動性的同時,也必須大力發展追求相對收益的投資產品和堅持專業長期價值投資的機構投資者,建設有利於長期資本形成的多層次有機生態。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23日 10 版)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