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12家增強現實公司中報預增  社保基金圈定4隻成長股

2018年05月22日08:10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昨日,增強現實板塊盤中集體走強,整體大漲逾3%,位居板塊漲幅榜首位,板塊內29隻成份股實現上漲,佔比逾九成。個股方面,環旭電子昨日漲停,歌爾股份緊隨其后,漲幅也達9.01%,道明光學(6.43%)、利亞德(5.84%)、風語筑(4.98%)、聯創電子(4.97%)、北京君正(4.09%)、三安光電(3.88%)、水晶光電(3.84%)、高新興(3.63%)、華力創通(3.42%)、歐菲科技(3.36%)和安妮股份(3.35%)等個股漲幅均超過3%。

資金流向方面,《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昨日板塊內共有20隻個股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其中,三安光電、歌爾股份等2隻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均在1億元以上,分別為24092.28萬元、15756.65萬元,另外,環旭電子、高新興利亞德、水晶光電、聯創電子和道明光學等6隻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1000萬元,上述8隻個股合計吸金5.55億元。

日前,谷歌第二次進軍AR市場,對增強現實板塊形成利好。近期一份文件顯示,谷歌內部正在研發一款獨立增強現實AR頭顯,這款頭顯在谷歌內部被稱為A65。文件顯示A65很可能搭載高通QCS603處理器,這款芯片將支持OpenGL, OpenCL和Vulkan圖形,通過高通的神經處理引擎和谷歌的Android神經網絡應用程序編程接口,來進行人工智能的神經網絡的處理。這是谷歌第二次進軍AR市場,此前曾以Google Glass眼鏡進行過試水,但由於對嵌入式攝像頭隱私的擔憂,谷歌將該產品從消費級市場中撤出,目前多使用在商用市場,這款AR頭顯將更偏用於消費級市場。

IDC預測報告顯示,AR/VR產品與服務產值在2018年將達到178億美元,相比2017年增長95%。國元証券表示,長期來看,AR/VR市場具有巨大的潛力,隨著技術瓶頸不斷被攻克,5G逐步商用,增強現實產業有望進入高速發展階段,行業景氣度有望持續增長,具有業績支撐的龍頭標的值得關注。

事實上,增強現實產業上市公司業績表現同樣出色,統計發現,有24家公司今年一季度淨利潤均實現同比增長,佔比逾七成。其中,晨鑫科技、江南化工、GQY視訊、卓翼科技、風語筑、利達光電、中青寶、道明光學、棕櫚股份、聯創電子等10家公司一季度淨利潤同比增長均在100%以上。

中報業績預告方面,截至目前,已有13家相關公司披露2018年中報業績預告,有12家公司2018年中報業績均有望繼續實現增長,佔比逾九成。其中,卓翼科技、晨鑫科技、道明光學、利達光電、棕櫚股份等5家公司均預計2018年上半年淨利潤同比增長實現翻番。

在此背景下,早在一季度社保基金就已對增強現實相關概念股進行了布局。根據一季報披露顯示,4家相關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東中出現上述機構身影,合計持股數量7.46億股,合計持股市值約49.29億元。具體來看,京東方A、水晶光電、高新興等3隻個股成為上述機構在今年一季度繼續加倉的重點,增持股份數量分別為45679.35萬股、940.43萬股、80.00萬股﹔社保基金今年一季度新進持有三安光電2500.05萬股。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